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困难及出路探析

电力营销困难及出路探析

【摘要】近年来因为科技的飞速发展、经济的不断增长。为了更好的发展市场、适应市场,我国经济时代下的电力营销也面临着如何能够更好发展的根本问题。本篇文章就众多的电力企业如何在困境中蓬勃的发展、如何适应发展潮流来讨论。希望可以为我国电力营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经济时代电力营销困境出路

一、新经济时代下电力营销的概念

在市场经济的体制下,我国的电力企业不仅有电力营销的业务还一并进行电网的维修与护理和收取电费等任务。为每一个电力企业的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是电力企业的责任。并且电力产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企业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有着相当大的促进作用,而作为提高电力产业最重要的电力营销也有着可想而知的地位。说电力营销是每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那也是不足为过的。

二、电力营销面临困境的分析

在这个信息技术飞快发展的时代,信息技术带给我们数不胜数的生活便利。但是因为我国电力营销信息技术发展的不够全面。所以我国大多数的电力企业还是习惯使用传统的电力营销而对现代化的电力营销却望而却步。虽然传统的电力营销又有非常多的不足之处,但是因为观念的落后也没有在新的电力营销方面有过多的接触。因此致使一些重要的信息无法及时分享。但是作为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又必须将现代科技与电力营销相结合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新的发展势在必行。因为我国电力营销模式的落后也将新经济时代的电力营销影响的较为严重,导致了我国电力营销无法突破现状。因此实现营销模式的突破也成为了我国电力企业正在遇到的难题。如何在没有市场导向、缺乏服务安全意识的新经济时代的影响下提高对电力营销模式的创新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只有在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了市场的需要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之后才能进做出正确的判断进而更好的发展电力企业。在电力营销这一重要问题上一定要做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信心!

三、提高电力营销水平的重要途径

(一)对于新电力营销理念的运用

因为电力企业是一个需要各部门协调好、细心才能将工作更高效完成的一个具有特点的工作。所以如何培养各部门员工的团结意识、服务意识与营销意识成为电力企业如何更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首先,如何更好的对围绕用电户开展电力营销呢?我们必须以客户的需要为第一位,切实的为每一个电力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来树立电力企业自身以人为主的好形象。其次,怎样运用现有的经济体制来发展电力营销模式的创新也是每一个电力企业应该考虑的问题。有创新才会有突破。并且可以通过培养企业员工的思想意识来尽全力做到客户就是上帝的服务态度,而主管人员我要注重对于自身专业性的培养。最后,就是了解客户对于电力产品的需要了,可以通过调查研究的方法来知道客户的真正需求,从而再展开相对应的营销活动来提高业绩,也可以提高知名度。

(二)拓展创新营销渠道

因为现阶段我国电力企业的新兴,各种电力营销渠道也是层出不穷。但就目前而言电子商务成为了经常运用的渠道,怎样在结合传统电力营销和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来达到构成电力企业的新渠道呢?是我们现在的困扰之一。对于电力用户来说最在意的恐怕就是服务了,好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也会为企业加分不少。有的人会因为一个企业的服务态度来判断这个企业值不值得信赖。再然后就是对于电力市场的拓展了,电力企业应从长远考虑需积极参于调整市场结构、并且在创新中寻求机遇。因为电力市场发展的参差不齐,所以如何调整也是一个重大的问题之一。

(三)产品价格的营销策略

因为众多新能源的兴起,电力企业面对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想要更好的发展就要提高电子产品的质量来增加竞争力。我们也可以为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增加产品的针对性来扩大电力企业的业务市场,比如一些发电站之类对于电力产品有较高要求的企业。利用支付宝、微信等现代缴费平台扩充现有交费模式,电价采用商业、工业、大型、小型等不同性质分类定价,更加合理科学地营销电力产品。我们还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来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发展自己的企业。

四、结束语

为了适应新经济时代的发展,电力企业应该适当的对自己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调整并且应该充分认识到发展中所要面临的困难,在新时代电力营销的推动下发展。本着提高自己的经济发展来为我国能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考文献

[1]李旭东,王军凯.新经济时代电力营销面临的困境及出路[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中旬刊),2016,01:118.

[2]黄聪英.论实体经济[D].福建师范大学,2014.

[3]庞峰.上海地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困境及出路探讨[D].复旦大学,2008.

[4]郭建军.独立以来新加坡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全球化与区域化视角[D].云南大学,2012.

[5]王炤坤.科学发展观视野下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路径研究[D].山西财经大学,2013.

作者:杨玲 单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阜新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