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设备软启动下的煤矿机械论文

电子设备软启动下的煤矿机械论文

一、煤矿机械电子设备软启动技术

我国煤炭机械电子设备软启动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应用,根据软启动的工作原理可以将其技术形式分成几个常见种类:一是机械电子设备的软启动,主要是根据设备本身的工作规律来保证;二是机电结构的软启动,就是将机械和电机两种条件相结合的软启动;电机电子的软启动,这种软启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电机或电源特点,以此实现整体软启动。

(一)采取液力耦合器采用液力耦合器运用软启动技术,但是若输入或输出的转速值无法满足达到相关标准,那么该液力耦合器与软启动技术不能同步运行,这样就会造成功率损失,增加发热量,时间长了还会造成资源浪费。如果运用调速型液力耦合器,就会造成电机启动电流超过额定电流的5-8倍,所以要对电机的启动次数严格控制。由于电机自身结构的限制,只能在小范围内进行调速,另外系统自身较为复杂,体积较大,尤其是直径较大的转动部分,需要利用很大面积进行转动,所以一些空间狭小的位置,无法得到很好的运用。

(二)大功率变频调速现阶段,变频器得到了较好发展,功能不断优化,性能也有所改进,不断缩小占地空间,所以这种特性在煤矿企业中得到了普遍应用。数字化和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与成熟,使大功率变频调速器也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三)利用液体黏性制动器液体黏性制动气作为一种新兴的转动技术,出现于上世纪70年代,利用主动摩擦装置和从动摩擦装置,形成的里能够促进转动,然后能够同步主动轴和从动轴,并保护转动系统,避免过载现象发生。与液力耦合器相比,该装置体积更小、效率更高,但也存在一些缺点:一是,这种装置要有效控制自身体积,严格限制两个摩擦片之间的距离,使黏性转动次数受到限制。另外,启动转动系统也会被电动机转动影响;二是,开启液体黏性软启动设备,通过摩擦力,两个摩擦片能够持续转动,转动效率受阻,还会增加发热量。在工作运行中,可以持续供应摩擦片的能量,减少摩擦片之间的阻力,确定两个摩擦片的相对摩擦力始终存在,但是这种方法容易出现能源损耗,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三是,需要采用多点驱动应用煤矿机械电子设备,并在电动机运行中,保证均衡的输出功率。

二、软启动转动技术的发展趋势

近几年,在分析功率大的软启动技术过程中,得出一种全新的机电自动化转动设备,从采用技术来看,这种设备与国内外现有软启动传动装置有明显区别,这种设备在一定时间内被称为双向电机差速软启动设备,这种装置能够对软启动技术中的很多问题进行处理,确保功率大的机械电子设备能够实现软启动和停止,速度能够大范围调整,并进行自我超载维护,平衡驱动功率。通过这种软启动技术,功率大的电动设备在理论上电流为零,是一种真正的空载启动,能够对节省电能消耗,周围电气和其他设备的使用时间得到相应延长,一些开关和变压器的选王晓东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34300择标准有所降低,还能将用户的初期投资节省一部分。软启动传动系统的重要构成有功率较大的主电机和功率较小的副电动机。从结构上分析,减速设备的输入轴和主要电动机的输出轴能够用联轴器产生联系,特定结构的太阳轮通过输入一段进行连接,行星轮和内齿轮圈是太阳轮的主要驱动设备,可以用来输出动力。软启动技术的特征是在内部圈轮差动基础上固定蜗轮,运用机械运转模式,连接蜗杆和副电动机,运行软启动技术设备后,通过小型变型设备和数字电机控制设备,这些没有极点的速度调控器能够辅助电动机运行,令电动机能够经过主电动机转动,并确保其空载转动,连接主电动机电源。所以电动机与预期转速一致,连上电源之后,电动机的启动电流不大。工作人员应首先明确输出轴的软启动技术速度,然后将辅助电动机的速度和内圈齿轮速度降低,保证主电动机的动力能够想输出轴相接的机械负载上逐渐转移,以此实现机械电子设备的软启动技术。与此同时,采用主电动机和辅助电动机的速度相结合,保证满足机械电子设备的软停车应用条件,运用多点驱动模式,比较设备中各主电动机输出的功率大小,对相应的副电动机的运行速度进行严格控制,确保多台电动设备能够匀速运转,并且安全可靠运行,然后有效解决电动机特性不相符的转动矛盾。这种软启动装置还有以下优势:传动效率高、发热量小、维护成本低等。

三、结束语

通过本文对煤矿机械电子设备软启动技术的分析,可以得出软启动技术的几种分类,以及软启动技术的发展趋势。但是这个过程中,机械电子设备启动技术的发展会受到一定制约部分设备不能适应现展要求,正在慢慢淘汰。电子电机形式是软启动机器设备的运用形式,并在对比中发展,电子电机形式的软启动技术能够拥有较快发展。直流电动机能其起到调节速度、调节变频速度、开关磁阻电机等工作,煤矿机械电子设备将长期运用这种软启动技术。

作者:王晓东单位: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