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视频课程生物化学论文

视频课程生物化学论文

1课程建设目标

结合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实际,在教学过程中适当引入优质的国外视频资源,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协调应用好现代信息教育技术手段,归纳总结教学方法,提高动物生物化学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培养质量。

2课程建设计划

对已学习过《动物生物化学》的高年级同学进行外语水平与动物生物化学教学需求调研———国外视频资源搜集———国外视频资源特征调研与应用实践———基于多媒体教学与视频资源相混合的教学实践———归纳总结教学法———混合教学模式的构建。

3课程建设思路

3.1保证课程教学内容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增加一些国外视频资源的比例,势必会减少以往教学的学时数。所以,要进一步研究教学学时安排和内容的设计,保证教学内容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3.2保证教学方法的科学性

笔者采用的基于多媒体教学与视频资源的教学实践是本门课程以往未采取的教学尝试,在本门课程正式讲授之前,要充分调研高年级同学外语水平与动物生物化学教学需求以及国外视频资源特征,在此基础上进行多媒体教学与视频资源相混合的教学实践设计。保证视频资源的前沿性,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4外语资料使用形式和比例

外语资料的使用形式为:运用多媒体技术给学生展示本课程个别章节相关的英文视频和动画,结合英文版教材或专著的部分内容进行讲解,比例以不超过整个课程学时的20%为宜。

5学生考核方式

结合相关英文视频,对某些专业术语能够熟悉,适当安排小的知识点翻译测验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期末总成绩,比例以不超过10%为宜。

作者:徐晓锋 张力莉 单位:宁夏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