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

摘要: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信息网络技术成为时展的重要因素,在整个时展的过程中,电子信息技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子信息工程逐渐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而且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于社会发展来讲,电子信息工程在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社会产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现代化技术是电子信息工程的核心技术,在新时期受到高度重视。本文主要是对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简单分析,希望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关键字:电子信息;现代技术;网络时代;经济发展

1电子信息工程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是多个学科综合作用的结果,其走向现代化是电子信息工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社会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电子信息产业必然会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对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进行简单分析和探究是时展的内在需求。

2目前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发展现状

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既是电子信息工程自我发展的产物,同时,现代化技术的产生和应用促进了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

2.1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在新时期的发展受到社会的高度重视,在新时期在我们调查分析之后发现,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具体的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信息处理分析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信息随处可见,信息处理是时展的重要途径。对于整个时展来讲,信息处理关乎着时代的进步与否。在新时期电子信息技术的出现,为信息处理和分析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电子信息技术本身便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其出现和应用促进了信息处理质量和效率的提高,为时代的发展插上翅膀。(2)信息处理分析的方式方法得到扩充信息处理是社会生活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整个时展的过程中,信息处理的方式都在不断的变化,总之,时代进步,信息处理的方法也在进步。在新时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迅速的背景下,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促进信息处理和分析的方法朝着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为相关部门进行信息处理和分析提供了多种方式,促使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2.2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推广存在一些问题在新时期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推广存在是时代的发展的产物,虽然说从整体上看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但是在实践的过程中不得不承认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在我们对其进行调查分析之后发现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受传统技术理念的影响在新时期我们发现在实践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在推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仍然受到传统技术理念的影响,对于新时期的新技术产生了一定的阻力,使新技术的推广和普及面临一定的困难,制约了信息工程发展的速度和效率。(2)缺乏相关配套设备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普及是需要一定的现代设备作为支撑的,但是在我们调查分析的过程中发现在一些企业内部相关设备比较陈旧,缺乏现代化气息,导致相关部门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迟迟得不到更新,制约了企业信息处理和分析的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和进步。(3)缺乏专业技术人才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需要具有专业技术的人才作为支撑,但是对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分析之后,我发现就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对于专业技术人才还是比较欠缺的,导致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发展的过程中,现代化技术的应用率不高,制约了电子信息技术的长久高效发展,影响了企业在新时期的健康发展。

3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推广普及的具体措施

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是时展的产物,在新时期虽然说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仍然要积极的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措施,不断实现其在新时期的新发展,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3.1加大宣传力度,扫清思想障碍在新时期相关部门要充分应用新时期出现的多媒体设备,对新时期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做全面的讲解和宣传,在不断进行宣传的过程中,扫清思想障碍,为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供便利。

3.2提高支持力度,完善相关设备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需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就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来讲,必须要完善相关设备,对企业内部的电子信息技术相关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为现代化技术的推广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使电子信息工程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3.3推进人才建设,开展培训活动当今时展充满竞争,而人才是竞争的根本,在新时期要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对于企业来讲,更是如此,在充分调查分析之后我认为企业一方面要开展培训活动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定期培训,不断提高其专业素质,促使其适应新时期的新要求。另一方面要吸收专业素质人才,选择招聘高素质的人才为企业发展服务。此外,企业还要鼓励已有员工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在工作之余广泛学习,全面扩展自身知识层面,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4结语

新时期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是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对于我们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同时要积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新时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正视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措施,坚持对症下药的基本原则,努力促使电子信息工程实现现代化,推动社会实现长久发展。

参考文献:

[1].侯留洋;郝昌臻;关于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探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年11期.

[2].冯小溪;关于对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年17期.

[3].孟凡健;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年03期.

作者:丁成龙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