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管理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管理

关键词:

原文

2.1电子商务网站的概述

2.1.1电子商务网站的定义和主要功能

1.电子商务网站的定义

在电子商务中,网站是其拥有者与用户交流及沟通的窗口,是买方和卖方信息交汇与传递的渠道,是企业等展示其产品与服务的舞台,是企业体现其企业形象和经营战略的载体,等等。企业及政府机构实施电子商务,必须要建立网站或借助其他商务网站,否则电子商务的交易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可以简单地讲,电子商务网站是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平台,是实施电子商务的公司或商家与服务对象之间的交互界面,是电子商务系统运转的承担者和表现者。

电子商务网站在软、硬件基础设施的支持下,由一系列网页、制作工具、编程技术、后台数据库等构成,具有实现不同电子商务应用的各种功能,可以实现广告宣传、经销、银行与运输公司中介、信息流运动平台等方面的作用。

2.电子商务网站的主要功能

电子商务网站的功能关系到电子商务业务是否具体实现,关系到企业对用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项目能否正常开展,关系到用户能否按照企业的承诺快速地完成贸易操作。因此,电子商务网站功能的设计是电子商务实施与运作的关键环节,是电子商务应用系统构建的前提。由于企业生产与经营目的的差异,在网上开展电子商务的业务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每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在具体实现功能是有所区别的。具体功能有:(1)企业形象宣传。(2)产品和服务项目展示。(3)商品和服务订购。(4)转帐与支付、运输。(5)信息搜索与查询。(6)客户信息管理。(7)销售业务信息管理。(8)新闻、供求信息。

......

目录

目录

第一章摘要和关键字

第二章系统功能分析和程序设计流程

第三章系统实现过程

第四章小结

附录

部分源程序代码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管理》北京大学出版社王曰芬、丁晟春主编

《ASP3.0动态网页实务经典》中国青年出版社位元文化编著

《全面精通SQLServer2000》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谈亮主编

《Photoshop7.0完全成长手册》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马存伟、黄永生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