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商务原则发展

电子商务原则发展

关键词:

原文

电子商务的发展,既引发经济理论、经济结构、经济增长等方面的变革,也引发企业作业模式、组织结构和政企关系等方面的变革,并直接导致消费者、劳动者和投资者经济活动观念的改变。发展电子商务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关系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对生产力的发展、产业结构改善以至整个国民经济素质的提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几年实践,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并且越来越走向务实,但是,对于像我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怎样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结合国情,积极稳妥地加快电子商务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在加入WTO、实行更加开放的发展战略的情况下,这个问题显得更加重要。本文就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发展模式问题,进行一些初步的探讨。

目录

一、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基本原则

二、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主要模式

参考资料

[1]梅绍租.电子商务基础[M].清华大学出版社。

[2]梅绍租.电子商务法律规范[M].清华大学出版社。

[3]周仪.电子商务法律及案例[M].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4]阿瑟斯加利(美).BtoB交易所——电子商务第三次浪潮[M].现代出版社。

[5]宋玲.电子商务——21世纪的机遇与挑战[M].电子工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