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维技术影视广告论文

三维技术影视广告论文

一、三维技术在影视广告中的表现

随着三维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经在影视广告制作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了影视制作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在影视广告中,三维技术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联想法

联想指的是通过两个看似不同的事物的内在联系将两者进行有机结合。联想是广告使用较为频繁的表达手法之一,同联想的方式表达更深层次的含义,给人们带来深思与启迪。联想在表现的过程中,实景拍摄的方式并不适合,而三维技术则可以不受限制地对创意进行表达,给广告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

2写实法

广告写实手法在洗衣机、药品等广告中应用较为普遍,通过对视觉无法察觉的微观世界的展示来增强广告的说服力。写实法虽然看起来比较平凡,但是也非常的直观,能够让观众更好的了解其原理及结果,显得更加的真实可信。例如洗衣机广告的拍摄过程中,在对洗衣机内部结构进行分析的过程中通过实拍的手法很难实现,借助三维技术就能够对其进行形象的展示,让观众更加直接地了解洗衣机的功效。在三维广告中,写实法是应用作为普遍的形式之一。

3拟人法

拟人法指的是对角色进行人性化处理,通过人物的表情、姿态等对角色进行展现,让观众能够感受到更加亲切与可爱。拟人手法能够为广告增添更多的人情味与幽默感。三维广告一般情况下都会采用产品拟人化或者角色拟人化的形式,与生动的故事情节相结合,提高广告的表现力。拟人手法在应用的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设定动画拟人形象,这种类型的广告一般都不是直接对产品进行宣传,而是通过侧面打动观众。

4夸张法

夸张法能够对故事情节进行强化,使广告个性更加鲜明,让观众能够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夸张法是很多广告公司中比较常用的表现手法,主要包括形象夸张与故事情节夸张两种类型。例如,阿迪达斯运动鞋的广告中通过夸张手法对角色进行表现,通过夸张手法对角色进行塑造,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该广告将受众定位20~25岁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这种夸张手法的采用与年轻人追求刺激的心理非常吻合。

5幽默感

在幽默型影视广告中,通常都是通过简短、有趣的故事情节来对产品的特点或者形象进行传达与树立。全世界的人们都具有喜欢幽默的共性,幽默广告能够更好的跨越民族、语言与风俗,受到很多广告公司的青睐。

二、结语

在影视广告制作过程中,三维技术并不是所谓的“灵丹妙药”,只要应用三维技术就能够得到优秀的影视广告。在影视广告制作中只有正确、合理地应用三维技术,才能够真正发挥三维技术所具有的优势,促进影视广告创作水平与创意空间的提高。三维技术给影视广告带来了无穷的魅力,在应用三维技术的同时更加要注重影视广告的主题,三维技术归根结底都是为广告创意服务的,只有实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才能够制作成真正优秀的影视广告。

作者:王辛 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