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维动画技术影视广告论文

三维动画技术影视广告论文

一、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需求

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最大的一个闪光点就是将动画形象与高科技技术完美融合,有些在现实生活中看不到的或者是无法完成的场景,在三维动画的技术支持下,在影视广告中都能实现,从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和心理需求,赋予了影视广告作品全新的生命。但是,要想完美演绎影视广告作品的深刻内涵,表现其个性特点,三维动画的应用坏境需求以及应用内容需求是至关重要的。

(一)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坏境要求

在影视广告创作的过程中,创作作品必须依托于现实存在,创造者构想的各种想法不能完全脱离现实,更不能抢占各自风头,为了其表现的形式而表现。三维动画技术如果不能很好的将优点发挥到极致,出来的作品必然是不会受到大众喜爱的。利用三维动画技术创造作品的时候,清晰直观地传达创造意图是满足应用坏境的重要条件,当创意与技术相融合的时候,就是作品发光的时候。

(二)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内容要求

三维动画特效的本质内涵就是赋予产品人格特征,让原本简单乏味的作品具有活泼生动的一面,让大众有一种虚拟的情感体验。因此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内容需求必须满足观众的好奇心,从大众的本体出发,站在大众的角度去揣测大众需要的广告作品是什么形式的,但不能脱离社会去创造。要正确运用三维动画技术,利用其造型手段将原本无生命的产品赋予人类的感情、行为甚至是思维,将这种创意变成一种时尚。

二、三维动画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效果

当代影视广告作品日新月异,纷繁复杂,颇受大众的喜欢。这些独具各色的影视作品的诞生完全取决于三维动画丰富的表现形式,三维动画本身的灯光设置,夸张大胆的创意想法都是其作品的精髓所在,这一切使得这些影视作品具有了强大的艺术号召力,完全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独具一格,有的还能成为时代的印记。

(一)三维动画有助于增强影视广告的视觉感官

影视广告作品之所以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其最大的功臣要数三维动画技术。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三维影视特效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目的是能创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为影视广告表现注入一股全新的力量。比如,在传统的影视作品中,人物形象的塑造以及故事情节的发展是最扣人心弦的环节,这些环节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人物面部表情的实现,正是有了三维动画技术的加盟,才使得作品风格独具各色,各受好评。三维动画技术的在影视广告中的应用,不但为个性创意提供了保证,更是增强了作品的视觉感官,使得当今影视广告作品具有了活力与张力。

(二)三维动画有助于提升影视广告本身的艺术魅力

众所周知,影视广告的本身不单单是传达信息的工具,更重要的是要把优秀的广告作品展现在观众的眼前,吸引观众的眼球,让观众从关注广告本身的创意开始最终去关注到广告想要表达的内容。影视广告作品的时长一般都是限制在一分钟之内的,在这一分钟的时间里,广告制作者必须利用广告本身的内容以及画面效果去虏获大众的芳心,这也是当今广告作品不出彩的主要原因之一。三维动画的应用就大大解决了这一难题,将三维动画运用在影视广告作品中去,为制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利用酷炫的三维动画特技,不仅成功吸引观众的眼球,更是提升了影视广告作品的艺术魅力。在影视广告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科学技术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全新的三维动画技术在影视广告中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的。因此,将艺术和科技技术相结合的作品表现形式将是影视广告之后的道路方向,也正是有了两者的完美融合,影视广告作品才能大放异彩,成为时代的经典。

作者:焦航涛单位:西安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