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企业广告策划论文

农村企业广告策划论文

一、农村企业的广告宣传

1.农村企业广告宣传的图形选择。

为了更好的达到传播信息的目的,应使用让人眼前一亮,瞬间吸引人眼球,能为农村企业所接受,并且符合其形象的插图。插图是广告宣传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手段,它以诱惑力、感染力、生动活泼的形式去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激发消费者的兴趣,由此达到广告宣传的目的。广告插图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它是由摄影作品或是绘画作品组合而成的,是通过比较直观的形象来宣传重要的商品信息。广告插图是利用本身的视觉效果来吸引消费者,使其对商品信息一目了然,能够更快更深入的了解商品属性。适当的在插图中添加一些农村气息,使消费者更能了解商品的健康性和价值性,从而产生购买欲望。

2.农村企业广告宣传的构图设计。

一般而言,作品的构图都与视觉效果息息相关,如何形成一个意蕴丰富、内容与形式统一、视觉信息鲜明的完整图样,这就需要把构图中的各种形式要素,合理有效的进行排列和组合。一个广告信息所传达的效果好坏,跟广告构图、作品的编排有着必然联系。一个好的作品编排,对于激发需求、提高认知、以及广告诉求的定位都有着相当大的宣传意义。能够吸引受众、突出广告的主要内容、给人以美好的感受,上下左右协调统一,并且确定商标、图形、文字、标题等要素在广告中的位置和大小的版面称为版面布局,也可以叫做平面广告编排。位置合理、大小适当、形状独特、轮廓分明是一个优秀广告版面应当具备的特征。如能做到相关性、原创性的统一,让受众觉得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如此便能吸引受众,使其产生购买欲望。

3.农村企业广告的色彩宣传。

色彩三基色主要由红、绿、蓝构成,色彩丰富多样,人们一直生活在色彩的世界里,对色彩有了较高程度的认知。农村文化自然淳朴,源远流长,将农村气息融入到色彩设计中去,替代过于艳丽或者过于灰暗的色彩,会使人眼前一亮,从而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

4.农村企业宣传媒体的选择。

现如今,广告宣传已经成为商品经济发展的必要产物,媒体是商品进行广告宣传不可缺少的媒介,它能连接消费者、售卖者、企业之间进行产品的销售,促进市场经济经济的发展和繁荣。所以,把握好广告媒体时机的选择、广告媒体位置的选择、广告媒体同一某品牌的选择和广告媒体类别的选择,能充分、有效、快速的提高广告宣传的效果,提高商品和企业的知名度。

5.广告在农村实施的可行性。

农村相较于城市,有着诸多的局限性。比如,商品销售的渠道窄,知名度不高,这些因素都严重影响企业商品的销量。所以,应当把广告宣传推广到农村中去,帮助自己的名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丰厚的利润。农村企业是不被大众所熟悉的企业,因此要把自然资源、生产场地、生产资料、闲置的资金和多余的劳动力进行重新分配,使之能更充分有效的被利用,从而打响企业知名度,使农村企业能够更快更好的被大众所接受。

6.广告宣传的原则。

首先,遵循广告宣传与实际的客观性原则。简单来说,就是让消费者充分行使监督权和知情权,把商品的价格、质量、优缺点、特性等如实告诉消费者和社会,以此来取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其次,遵循广告主题定位与消费者优势消费需求的原则。在多种商品属性中选出一种属性用于商品的主题,是广告策划中的重要问题。科学表明,以符合消费者需求,满足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的商品属性作为主题,是广告宣传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最后是产品科学鉴定和可信度的原则。在消费者眼里,最可靠的广告便是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科学实验。消费者往往以科学鉴定的结果来判断广告宣传是否属实,由此来打消心中疑虑,对商品多一分信任,少十分怀疑。

二、关于广告策划

1.广告策划的文化差异。

广告策划是塑造品牌价值和品牌文化的重要手段,既能促进消费者购买能力,又能实现商品的经济价值,利用强烈的视觉艺术效果和户外的影视广告,找准企业品牌的定位点。广告策划中存在很多的文化差异。比如,形象符号、艺术审美标准、文案诉求方式等都关系着品牌策划是否能达到出人意料的广告宣传效果。不仅如此,中国和西方文化也存在着差别。西方文化更注重个性的张扬、个体的独立和以自我为中心的文化观念。

2.广告策划的色彩表现。

创意是广告策划的灵魂,符号、标志、图案、色彩是创意的基本构成条件。色彩是视觉性的艺术语言,每一种色彩都有其独有的艺术底蕴,色彩与人息息相关,大自然也离不开色彩,色彩不仅能够增加商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还能赋予品牌永恒生命力的意义,从而构建起品牌与客户心理之间的符号,更能体现出民族性、区域性、时代性的审美表现特征。比如像锐澳、橙汁、可口可乐、蛋挞等十分鲜艳的色彩表现形式,更能吸引消费者,激起消费者购买欲望。五彩缤纷的色彩是商品的美丽代言,是一个品牌的亮点,更是一个企业获得丰厚利润无往而不胜的法宝。

3.广告策划的地域表现性。

广告策划应符合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有效的融入到当地气息,使得消费者倍感亲切,从而乐意、积极、主动的进行消费。此外,广告策划也应符合品牌的形象,如若风格相差太大,那么投入之后定会反响平平,不仅品牌得不到宣传,商品没有销量,甚至可能出现亏损。广告策划具有形象性、文化性、地域性和时代性,所以要符合地域文化特点和消费者的审美观。

4.广告策划的人脉情感体现。

在当代,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在消费观念上也逐渐发生了改变。以前消费者因为需要才会进行消费,如今更多的消费者是为了消费而消费,造成了消费过剩的局面。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人民生活节奏也不断加快,需求也日益增加。而广告诉求恰恰可以满足和实现人们的荣誉感、成就感、物质需求、事业需求、生活需求、情感需求和精神需求,由此来达到商品的宣传效果。这个世界是以人主体,优秀的宣传作品能触动消费者的内心情感,使其产生共鸣。从而诱发消费者进行消费,消费者内心活动愈是强烈,购买的行动力就越大,所以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使其产生情感共鸣,从而调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由此获得利润和经济效益。

5.广告策划的主要任务。

强调产品的卖点、差异点、区隔是广告策划的主要任务。而创意则是广告策划的表现策略,具体包括摆脱产品功能的诉求、开发品牌、地域风土人情和文化的沟通。能否构建起品牌符号和消费者心理的间隔、信息量传递的速度是衡量一个广告策划是否优秀的标准。优秀的广告创意,能吸引消费者,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某方面也体现出了消费者对于商品乃至企业的审美价值。

三、结语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科技信息日新月异,广告策划更是成为了新经济的领头产业,对市场经济快速高效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以广告策划的优越性为农村企业广告宣传打造和塑造完美的品牌形象和突出的品牌个性,有利于农村企业被广大受众接受和认知,从而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人们的消费节奏、消费观念、消费方式、消费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文化生活、经济生活、社会生活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也对人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造成了影响,所以优秀的广告策划在农村企业广告宣传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者:王艳秋 单位:辽宁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