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媒体创意户外广告论文

媒体创意户外广告论文

一、我国户外媒体创意广告的发展现状

1媒体形式太过单一

就我国现阶段的户外媒体广告投放情况来看,看中的主要还是以高新技术为手段的表现形式。众所周知,新颖的技术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随着很多新技术的运用,户外广告的市场新技术已经相当普遍,消费者难免司空见惯,很难保持持续的关注度。户外广告虽然拥有较多媒体创意,但传播的形式太过单一,消费者所能接受的广告信息量实际上是有限的,再加上广告形式枯燥、单调,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持续关注,这样一来即使运用了优秀的广告创意,也难以达到广告的宣传效果。

2环境融合性差

户外媒体广告作为城市的形象,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显得异常重要。城市中各项事物和谐共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成为了近几年城市规划关注的焦点,而通过多年的努力,城市居民的户外生活环境也有了较大的改善。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户外媒体广告以及一些其他形式的广告随处可见,因缺乏一定的监督与管理,很多广告设置都没有考虑到与城市的和谐性和协调性,最终不仅不能吸引受众群的注意,反而可能遭到反感。再加上广告的任意性与频繁性较高,广告很难满足与城市环境协调的目的,最终只是广告严重影响城市原有的规划形态,使得人们对广告产生厌恶情绪,这更是起到了负面作用。

3广告内容缺乏创新

纵观我国绝大部分的户外媒体广告,无论是形式多样的信息传播,还是电视、杂志、报纸等多种载体的简单复制,其内容大都显得枯燥、单调。大体上来看,同一类型或者一种产品的广告内容,多数与统一类型的广告内容形式一致,广告缺乏一定的创新,这也是致使群体集中度下降的主要原因。前面说过,消费者的广告信息量接受度是有限的,每天重复观看内容大体一致的广告,能记住并印象深刻的广告往往就是那几个,并且较多人都表示,同一类型的广告,如果内容大体上接近,就会产生反感情绪。所以,我们不能单一地看中户外媒体广告的传播技术与形式,更要在内容上进行创新。

二、创新媒体创意在户外广告中的应用策略

1结合技术特点,不断创新内容

对于媒体创意的运用,一方面,针对技术创意有更高的要求。把多样的媒体创意新技术运用到户外广告中去,使户外广告创意不得不丢弃原有的创作方式和形式,以根据使用的新技术特点来创造,以发挥媒体创意的优势。因此,户外媒体广告在内容上不仅要更具吸引力,在广告创意上也要有更多的可能性。例如,苹果手机的户外广告投放,在iphone5C的广告中,一开始就确定好了其重点是外观,而“生来多彩”的广告语更是一语点明主旨,为区别于前几代的产品,人们很容易就被其色彩所吸引。在LED广告投放的过程中,借助了最新的数字荧光技术,使得广告在视觉上首先就吸引了群众的实现,五个色彩的变换,更衬托出了产品红、蓝、黄、绿、白五种颜色。这也是创意与技术的有效结合,利用媒体创意,更好地点明了产品的亮点,受众能够一目了然,清楚广告内容,更能在短时间内记住产品是什么。

2不断发掘新的媒介空间

最后,户外媒体广告因设置位置的特殊性,需要长期在室外以及广阔的空间环境中,因此我们如果能够利用户外空间在消费者的接触与使用上提供多元化的广告展现创意。这样一来,户外广告就能以灵活多变的形式展现出来,也不再局限于相对固定的形式和位置上。但城市的发展规划,使得多种用地和资源都被紧紧占用,因此,我们应通过创新,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发掘出新的媒介空间,以扩大户外媒体广告的投放资源。但此时,也要同时关注到户外媒体广告投放是否与城市其他规划相融合,是否能够打造出和谐共生的空间,更要能突出一定的适应性。

三、结语

综上所述,随着户外媒体数量和形式的不断扩大,需要大胆运用媒体创意,以充分发挥媒体创意的创新特点,创造出多元化的、新颖的,能够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的,并实现针对性和精准性较强的广告投放目标。同时,结合技术、创意与适当的监督管理,不断探索更适宜、更受关注的创意户外广告,并挖掘出更多新的媒介空间,从而促进户外媒体广告的良性发展。

作者:曹瑞 单位:北京邮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