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多团队系统理论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分析

多团队系统理论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分析

多团队学习系统理论这个全新的知识结构,不仅仅将多团队系统理论的相关知识进行丰富,同时以一种知识结构的角度,提供了一个相对独特的学习视角,通过将过程绩效的概念在多团队系统理论中合理的融入,对于多团队系统理论体系的丰富有着一定的重要意义。多团队系统理论中的相关过程绩效关系,对于企业的研发水平提高同样也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在现代企业的组织发展中,企业研发能力提高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人力资源的合理竞争,而多团队学习过程中,对于现代企业组织管理能力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这种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的现代企业管理研究的过程中,对于企业组织结构隐性知识的获取,也有着一定的重要意义。其中在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的现代企业管理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基于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的现代企业组建基础工作

21世纪的今天,现代化企业的经营管理中,更加注重多团队的系统合作,在多个组织政府部门等相关实体构建过程中,组织内的一种多团队系统往往有着跨组织的特征。现代化企业的经营管理,往往有着不同的任务目标,而团队实际的组建中同样也有着不同的团队形式,多种团队运行过程中,更是有着变化多端的主要特点。多项目开发研究过程中,不同的组织形式难免和传统的项目团队管理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同时在多个子公司设立的过程中,通过对各个下属公司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设立,进而在上级相关部门业务指导中,更能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实际经营管理实现,进而推动多团队运作。

二、基于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的现代企业协作管理

随着时代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现代企业协作管理中,对于团队系统的组织形式同样也有着一定的要求,现代企业运营管理中,这种互依性的管理中,更加注重多个团队之间的紧密协作和实际的高度协同,有效沟通的过程中,依据于一定特殊的制度,保证系统可以全面高效的运行。某一现代企业实际的管理中,往往有着相对独特的管理模式,而对多团队写作高度互依性的思想运用中,通过对各个职能部门进行设立,在相互依存的过程中往往构成了一个相对复杂得多团队系统,以至于这种多团队协作管理模式中,将市场经营商的综合利润加以实现,产业链有着完整性的特点。尤其是多个子系统构成的一种多团队系统中,尽可能地将一人多岗和少数岗位交叉的现象避免,并做好实际的引导机制和相关的激励机制,约束过程中,做好绩效考评体系和实际的奖惩制度控制,并将传统企业中的重要事项加以避免,对于企业的经营发展有着相对明确的目标,这种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现代企业协作管理中,对于搭便车的现象有效避免,进而实现了各个团队之间的统一合作关系。

三、基于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的现代企业领导管理

时代经济多元化发展的过程中,任何企业经营往往有着一定的领导团队,同时领导团队也有着多重角色,不仅仅扮演着战略开发的主要角色,同时也有着协作促进的主要特点,在对团队行动顺序和实际的行动时间确定的过程中,通过将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促进,进而实现行动过程中的一种有效地信息传达以及监控。一方面现代企业基于多团队系统理论的领导管理中,由于各个子团队之间存在一定的依存性,以至于各个子团队将高绩效水平表现的过程中,同样也借助于战略性的沟通计划,将企业的远期目标实现。各个部门设立相关的部门,以至于有着一定的沟通渠道,通过借助于相对公正的绩效考评体系,将传统企业重视市场部的现象有效避免,进而实现了企业对工程部的重视,在对科学合理的团队协作规则探寻的过程中,实现了各个团队之间的统一性,避免了搭便车现象的发生。而现代企业的领导管理中,其领导者不仅仅要有这相对卓越的一些知识结构,同时也要有着相对高效的引导能力,通过相关的共享信息,将相互依存的工作实现,进而对企业项目的顺利运作加以保证。另一方面这种多团队系统理论下的现代企业发展中,其领导者之间也要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而各个团队协作的过程中,更是本着特殊的监督绩效,将团队绩效之间的和谐性全面体现。现代企业领导者的协作训练中,主要是将领导者的协作水平全面提高,并将领导者的实际协作训练和团队协作水平之间的关系加以表明,团队行为改善的过程中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将企业多团队的绩效产出全面提高,而领导行为的训练过程中,对于绩效的预测同样也有着一定的积极影响作用。

四、结语

21世纪的今天,现代企业经营发展中,更加注重多个团队的和谐交流以及协作,而多团队系统作为一种创新的理论,在金融危机下的今天,企业有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而现代企业的管理逐渐成为企业制胜的重要方法,企业目标在实际的项目团队管理中,更加注重短期目标和的长期目标的结合,进而保证有着相对完善的协调机制。

作者:张德辰 单位:河南省轻工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