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书包在小学英语教育中的应用

电子书包在小学英语教育中的应用

1.电子书包的含义及其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对于小学生来说小学是学习生涯的开端,对于英语的正式学习和研究也是一个新的开端,英语是我国的第二语言,从小学开始就培养学生对于英语的兴趣爱好,对于学生未来的学习都将会有很大的帮助。电子书包就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教师对学生的管理为主要目的研发的新型智能产品。

1.1电子书包的基本含义

电子书包是软件开发商利用数字化的新型技术研究的一种提高学习效率的工具,主要功能是把学生学习用的书本植入到电子书包中,学生、家长和教师可以随时随地的利用电脑或者平板就可以完成平时的学习任务,教师和家长也可以很顺利地进行监督和管理。电子书包还可以为小学生的英语学习提高更多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不仅仅局限于教师课堂上的讲解,而且这种鼓励学生自主地参与到学习中的方式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这就是电子书包的主要功能和基本含义。

1.2电子书包在小学英语教育中的应用

电子书包可以实现英语教学资源共享的功能。目前科技的发展已经使得全球的资源共享成为可能,利用有效的资源提高小学生的学习成绩是当前教育的主要职责所在。电子书包可以有效地实现这一点。另外电子书包还有一个关键的功能就是可以实现教师对学生学习情况的实时监控和管理,更加有利于教师对学生的管理,对于及时针对不学生生的不同进度进行合适的调控,这样可以有效改善传统小学教育中的对于所有学生统一要求、统一管理的混乱局面,从而提高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效率。电子书包还可以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对小学生的英语学习的教育不仅要包括读和写的能力还应该包括听力的培训和训练,这更有利于全方位地提高小学生对于英语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对于小学生适应未来的上学和发展需求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电子书包可以有利于这一点的落实和推进,大多数学生听力水平不够主要是因为对于课堂上教师讲的技巧和方法不熟练,听不懂或者没有得到足够的训练,接着就会发生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的情况,从而失去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但是电子书包的存在可以有效地改善这一点,它不仅可以有效地针对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学习的薄弱环节进行强化和训练,从而有效改善学生学习困难的境况,提高学习效率。电子书包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对于学生放学之后的学习情况,教师及时了解有助于教师对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和改善。电子书包就是这样运行的,它可以让教师实时地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与此同时学生也可以针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和想要学习的地方及时地与教师进行沟通、学习,在最大程度上给与学生的学习情况的改善最大的帮助和改善。从而促进教育和教学的顺利进行。

2.电子书包在小学英语教育中应用的意义

电子书包的运用对于小学英语教育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因为它是科学技术的结晶,更是因为它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实实在在地给小学英语教育带来了极大的进步和改善,同时也给小学生对于英语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利用电子书包进行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和教学联系已经受到广大教师和家长的认可,也是小学生对于英语学习兴趣持久保持的主要方式和工具。

3.小结

电子书包在小学英语教育中的不断推广,已经在我国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教育手段,英语在小学教育中的地位不可忽视,提高小学英语的教学质量对于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很重大的指导和教育意义。电子书包作为一种新型智能教育工具,保证了这种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但是教师也不能完全依赖电子书包而不对自己的教学水平进行相应的提高和改善,电子书包只是稳定教育效果的一种手段,而不能作为全部的重心,利用电子书包辅助教育教学工作,而不是完成教育工作是小学英语教师在运用电子书包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到的关键所在。

作者: 郑丹 单位:吉林省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