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规则教育体育教育论文

规则教育体育教育论文

1体育教育中规则教育的优势

操作性是体育教育的专有特色。院校其他科目教育进程大多是凭借思考让同学们把握前人总结出来的文化内涵与技能,强化和提升同学们的掌握水平。体育学科教育便是在不一样的阶段、地方以及环境下,在运动中展开的以活动技能为关键点,以身体培训为首要方法,以标志约束比赛为集中体系,将智商与体能结合,具体思索与生动思索并用,人脉交往非常宽泛而动态的操作性科目形式。所以体育教学给标准教学供应了院校其它科目所没有的环境、动态资源、阶段以及场景和主角转换等,体育课程广受中学生和小学生的喜爱,这为体育课程给同学们进行标准教学带来了优势。标准教学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并不是肤浅、乏味的,而是在潜移默化中规范同学们的行动、操作,以实际操作为主,而不是口头上表达,展现了行为的难度。体育教学的操作性自身就是抽象的、活跃的、善变的体系,老师通过特定的标准约束、合理地策略集中,这些方法有利于对同学们展开场景教学来强化标准认知。在体育教学的进程之中,老师必须明确地指导同学们意识和依照体育运动中的设定标准,并且奖罚分明,使同学们由体育教学来掌握和拟定社会条款品德以及文化的生存形式。不过使同学们生成品德标准和良好的社会生存水平是一大难题,不是通过大致掌握和模拟体育运动中比赛法则就能实现,而是要求老师明确地带领同学们,让同学们把效仿内部转换到自身行动之中,也就是把强制的行动法则逐渐转换成为自己的行动习性和做事标准,所以在体育教学进程中生成的标准认知有利于同学们在社会初始阶段的生存。

2体育教育中规则教育的实施途径研究

体育教育实行制度教育的最根本方法是要有良好的课堂纪律,想要课堂教学按计划实行就要保证有良好的课堂纪律,因为体育教学一般都是在课堂进行的,老师和学生都必须要遵守课堂纪律,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对违规学生实施惩罚制度是保证课堂教学活动顺利进行的基本方法。米歇尔•福柯的《规训与惩罚》指明“纪律是让人们可以精确控制人体各个力量且这些力量都是听从人们本体的”。对人体强加的特殊方面主要是从速度、式样、运动、立场这几个方面强加的,达到克里斯•席林所谓的不仅是一个只会听课讲话的身体,而且要是一个有纪律、受管束、有生机的身体。学生有一个听话的身体是形成良好课堂纪律的必要条件,纪律和规则相辅相成,纪律是让学生遵守规则,纪律不仅是规则的具体化也说明规则是不可缺少的。学校要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训练,只是为了通过体育和其他学科的共同教育,让学生成为遵纪守法、正直果敢、有上进心、热爱生活和国家的优秀接班人。所以纪律是体育课堂教育的最基本规则。体育教学内容要求学生团结一致,整齐划一,要求学生学会遵纪守法。在体育教学中,学生如果不守纪律,则可能会出现意外事故,如必须要穿运动鞋上课,在体操教学中要做课前准备活动和铅球教学中所谓的站位,这些纪律都是固定的,必须遵守的,才能保证规则的必要性,让学生懂得没有纪律是不可能进行良好的体育教育的,没有遵守规则就要受到应有的惩罚,所以,学生要懂得体育教学的一些项目是有一定的抗拒性、不可预料性和竞争性的。

中国现在的教学改进迫在眉睫,每类样式的教学聚成了一阵多种的、生动活泼的趋势。本文的观点是标准教学作为当下院校教学的基础,在考试教学体系下容易被忽略的品德教育,彻底产生体育科目特色的、固定的而且独一无二的影响,并且可以带领当下院校标准教学迈向光明。体育教育项目中活动条款比赛的法则性更是同学们实践标准教学的最佳机会。在体育教学中展现课程规则、体育竞技、体育游乐中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行为水平,活动过程是全透明的,主导者与参与者的配合与互相了解有理由将此类活动转化为同学们的品德规则。同学们对标准的遵循也会对往后遵循社会准则(法规以及各种社会准则)等奠定基石,此为体育教学社会潜伏作用的重要点,也是体育教学为社会训练遵循法则的标准公民的重要点。

作者:胡孝安单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