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实训管理平台金融学论文

网络实训管理平台金融学论文

(一)实训流程设计

在网络实训管理平台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节目的制定与。这是根据学生目前的知识体系分析、时间安排分析以及企事业所需和以往的实训经验来制定的。有关的信息与必要的工具在项目之后需要被人处理总结,为学生的实训打造出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只有做好两方面的工作,实训的准备阶段才算结束。

(二)功能模块设计

1、模块。由单一的机构完成的就是传统方式的金融学实习、实训,项目的。一般来说决定了“话语权”的就是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一般建在高等院校内部的就是校内实训基地。高校直接管理内部实训基地,因此对于项目的重点在于培养本校的优秀金融人才,相应地在此过程中拓宽知识范围,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积累丰厚实用的经验显得尤为重要;然而那些校外实习基地大多被设置在银行、保险机构和证券交易中心等金融机构中,他们所实训的内容都是以解决企业实际需要为主,在生产过程中解决遇到的金融问题。

2、交流模块。在传统的金融学专业实训活动里,参与实训的学生与指导老师、企业专业人员、行业专家之间能够建立很好的关系而没有任何的沟通障碍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在学校里,得到企业的帮助是件很难的事情,在企业中也是一样的,学生在学校和在企业都一样很难和专家沟通。交流模块一般是由学生、老师、专业人员和行业内专家四个主体构成的。很多时候,遇到的问题是需要请求导师、专业人士和行业专家处理,电话或者面谈都不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方法。实训平台内已经融入了交流模块,并且进行主要沟通的四个参与者之间的交流模块已经被开放。

3、操作模块。这大体分为两类项目。它是针对学生的操作模块,依据金融学实习、实训的具体项目:以熟知、强化业务流程为主要目的的实习、实训项目:培训学习银行各项业务技术、学习对网点进行管理、培训证券公司内部业务、培训外汇业务以及保险业务等。一类是可以建立虚假的情景来设定一个业务操作过程的平台,另一种主要是要求学生提交金融学调查报表和学术论文,以此达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目的,这就要求学生不仅具备实际操作的能力还需做好相应的记录并且提交阶段性的成果和最后的成果。

4、评定模块。评定模块面向的主体和交流模块的四个参与者是吻合的。评定模块可以评定学生在实习、训练阶段的结果以及最后结果,还能够对与项目相关的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如资源和指导、交流以及协作成果。在各个组内完成对自我的评价之后也必须完成相互之间的评价。

(三)角色模块设计

1、教师操作模块。实训项目是指导老师根据需求公布的,并分组分配学生任务。学生也能参加评价项目。其中项目可以被学生利用答疑解惑或者沟通的方法来作为协助指导,与此同时还能够对学生的每个阶段和最后的实训成果进行综合评价。

2、企业技术人员操作模块。实训项目和相关资源可以被企业技术人员。学生作为学习主体,可以利用解答疑惑和互相沟通的方法来协助完成每一个项目,也需要对学生每个阶段进行评价和鉴定成果,最终学生可以对项目实行之后的效果给予评价,有利于有效且崭新的训练项目实施起来更加方便。除此之外,每个真正存在的生产过程促成了项目的开发,所以实施之后的成效必须通过检验,这样效果才能被更好的评价。

3、学生操作模块。学生必须理解掌握每个项目的内容和设计的要求,学生可以与他人组成团队或主动申请加入来解决一个个单一的项目,但是必须由老师协助学生进行学习团队的分组。每一学生在组里面需要担任一定的任务,详细填写好日志并上交阶段性成果,这项任务需要其他同学协同完成。而且同学们反复交流可以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作品。这需要通过老师、企业专业人员以及行业中的专家的指导,最终作品完成,但还需要传到平台上。最终自己参与的项目信息表会返回到学生手里并要求认真填写。因为这对指导老师改进本项目以及设立后续项目是必需的。

作者:白玮炜 单位:大连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