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公路建设施工承包合同

农村公路建设施工承包合同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尽早完成××至××公路的建设任务,业主并与承包人×××共同协商了工程的承包总价,现由××乡(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业主”)为一方和××××(以下简称“承包人”)为另一方于×××年××月××日共同达成并签订本合同,合同双方必须履行各自的职责。

一、工程地点:

××乡(镇)××至××公路,(K××+××至K××+×××,全长××公里)

二、合同工期:

×××年××月××日开工,×××年××月××日完工,本工程合同工期为××个月。

三、工程内容:

(一)路基土石方开挖(其中土方:×××立方米,石方×××立方米),路基侧沟的开挖(侧沟尺寸30㎝×30㎝×60㎝);

(二)困难路段的防护工程及砂石路面的铺筑(铺筑的砂石路面厚度为8㎝);

(三)路基排水系统的施工,主要设置钢筋混凝土圆管涵(××㎝××道,××㎝××道);

(四)危险路段的安保工程的施工。

四、施工技术指标:

(一)路线走向不能改变设计走向,沿老路进行路基加宽改造;

(二)路基有效宽度为6.5米(困难地段为4.5米);

(三)路基弯道加宽按《标准》采用一类加宽值;

(四)纵坡:按测设纵坡,水平高程控制点;

(五)边坡:按边线控制点开挖;

(六)路拱:路拱横坡按3%;

(七)弯道半径:以测设所定弯道半径;

(八)其它:清理路基,边缘顺直;纵向坡度连接自然,无波浪起伏。

五、双方职责:

(一)业主职责:

1.负责工程建设的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及资金使用监督;

2.负责协调工程占用的土地、林地、房屋等问题,解决沿线施工中存在的纠纷,为承包人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二)承包人职责:

1.工程质量:以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规范》及有关验收技术规范为准,组织施工验收时,要求工程质量优良;

2.安全管理:承包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在施工过程中管理好内部施工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若发生安全事故由承包人负责、并承担经济赔偿。

六、承包金额:

采取固定总价决算承包的方式,承包总价为人民币:(大写)×××××(小写:¥××××元)。

七、付款办法:

根据乙方每月完成工程进度进行支付工程款,经××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提出意见,并由交通局现场技术负责人员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计量支付。剩余工程款在工程竣工后验收合格后,一次性结算付清余款。

八、材料供应办法:

工程所需材料由乙方自行采购。

九、工程验收办法:

乙方按照工程设计图纸进行施工,路线平面、纵坡、横断面、水平高度等都符合设计要求,经乙方自检评定在合格以上,并完成全部工程量,申请交通局质量监督组按《昭通市通达工程质量鉴定办法》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评定,并出具质量检验评定报告后申请上级部门进行竣工验收。

十、在所承包的地段内,因施工不当造成的毁坏人行道、农用沟渠、房屋设施、林、木、树、农作物等,由承包人给予修复或给予经济赔偿。

十一、施工期间发生的垮塌方,无论有多少处或多少方,概由乙方自行清理排除。

十二、在施工期间,乙方如果无故或有意停工五天以上的,按乙方自愿放弃工程承包权和所余价款,甲方有权终止合同,另行发包,并将追究乙方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十三、乙方所承包的工程,应在合同期限内完成。如果拖延时间,延期一天甲方应向乙方收取工程总价千分之一的违约金,照此类推。

十四、其他:

(一)在开工前交通局技术人员负责向乙方进行工程的现场说明,回答有关施工技术询问事项。

(二)乙方在施工中发生的一切伤害事故,概由乙方自理并承担全部费用开支。

(三)乙方应管理好机械和施工人员,严禁下河洗澡,安全用火、用电,并疏导好在本工段边坡上、下及周边人员安全。

(四)乙方必须按相关规定保管、使用爆破物品,妥善存放,并指定专人管理,施工路段设立安全警示牌。

(五)施工过程中严禁对地质不良地段放大炮,造成的次生灾害或经济损失由承包人全部负责。

(六)施工过程中,原则上先期对不会造成地质灾害的地段进行路基开挖,然后完善排水系统和安保工程,最后铺筑砂石路面。

(七)承包人必须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机械、高空作业、爆破作业的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签订安全责任书。对不签订安全责任书、不办理保险的人员和机械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参与工程建设,不按本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的承包人应对所发生的事故及经济损失负全部责任。

十五、本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工程完成、验收合格、工程款结清后失效。

十六、本合同订立双方一致贯彻上述各条款,任何一方未能执行以上条款,经提出交涉,十天内拒不执行者,任何一方有权向有关单位申请解决并终止合同。

十七、本合同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合同法》约束。以本合同为凭证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送交通主管部门二份备查。

业主:(单位全称)(盖章)承包人:(单位全称)(盖章)

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

或:或:

其授权人:其授权人:

日期: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