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2 Whos that?第六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Unit 2 Whos that?第六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

Lesson12教案示例

重点:复习巩固本单元重点内容

难点:语音

过程:

一、热身/复习

1.组织学生唱英文歌曲HappyTeacher’sDay和韵文Who’she?Who’sshe?

教学开始时,为了帮助学生很快的进入学习状态,唱首英文歌曲,起到活跃课堂气氛以及复习知识的作用。

2.师生之间、学生之间进行问答练习(结合本单元所学的重点句子。)

二、会话练习与教学方法

1.听本课的会话整体录音一遍(配套教材录音)

2.然后让学生模仿录音进行跟读

3.最后让同桌的两个学生结合成小组进行练习

4.教师针对课文进行提问,请个别学生回答。从回答中教师可以了解到学生是否理解了课文内容

Howmanypeople?

Who’stheboyoverthere?

IsheAmerican?

Who’sthegirl?

5.学生之间问答

找学生到教室前面对其他学生提问题,问题范围:Who’she/she?

Who’stheboy/girl/woman/man?

Who’sthat/this?

Ishe/sheathome?

学生之间进行问答,可以提问本组成员,也可以提问自己的好朋友,更鼓励学生按学号找学生回答。(提问时可以用自己带来的照片,也可以借用别人的照片)

5.对话表演

请学生从学过的五篇对话中找出自认为掌握的最好的一篇,找自己座位周围的同学结合成小组,准备对话表演。

对话表演(三至四组)

三、语音及拼读练习

1.教师板书字母Oo,并标上读音[EU],然后对全班说:Readitplease.

依照此法复习其他音标

2.游戏:音标和单词配对

准备:自制36张游戏纸牌(也可用旧纸牌进行修改),其中的一半,每张写一个英语单词;纸牌的另一半,每张写一个与这些单词相适应的国际音标。例如:一张blue,一张[blu:]。

操作:开始时,把纸牌洗匀,全部背向上一张一张扣在桌面上。每人轮流翻看两张纸牌,凡是翻到单词和国际音标配对的,就把两张取出,放在自己身边,并且还有翻看纸牌的权利。直到纸牌全部翻完,都被取走为止。谁取到的卡片多,谁就是优胜者。

说明:如果背学生翻开的两张不配对,仍须合在原处。所以,玩这个游戏必须集中注意力,尽量记住已经翻过的纸牌内容,以便轮到自己再翻时可以及时找对。

三到四人一小组,人数太多就没有操作的意义了。

单词的范围为本课2(Readandlisten)中的词汇

教师应多准备几套这样的纸牌,或提前发动学生准备好纸牌

教师应与其中一组做此项练习,做完后将单词贴在黑板上

3.听录音两遍(配套录音)

小组内部再次练习读这些单词(还是刚才做游戏的小组)

板书两个原因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带读两遍

四、兴趣活动

1.做“猜人”游戏:目的是为了复习Who’sthis/that?That’s/It’s…

Who’she/she?She’s/He’s…

2.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打电话:目的是为了复习Ishe/sheathome?No,he/sheisn’tathome.

五、练一练(做课堂练习第十二课内容)

根据录音的顺序,在每组单词后面的括号内标出相应的序号

根据录音内容,在每个句子中的空白处填上所缺的单词

六、作业:朗读并抄写课堂练习中归纳的本单元的句子

七、板书设计:

教案点评:

本课综合了本单元前五课的重点句型、重点词汇I、you、he、she、it以及重点语音知识。在歌曲声中开始本课学习,有利于活跃课堂气氛。在呈现新课时,可先放录音,让学生猜猜都有些什么人物。教师可直接提问Whoishe?Whosthis?等。再结合小组活动,如表演对话、配音、综合语言接龙等,来复习本单元的语言点。最后,进行总结,包括知识总结、学生的能力总结,还可谈谈有效的学英语的方法等。

训练听说的探究活动

1.形式:小组对话

用具:玩具电话数台

操作:发给每组学生一台玩具电话(也可自备),并给学生提供几个不同场景的图片(例如:课文中出现的是:He’satthezoo.新提供的就可以是park、school、cinema),以小组为单位,模仿课文对话组织新的语言材料。

2.形式:打电话

用具:玩具电话数台、每个小组一张表格

操作:同样还是以小组位单位可根据教师提供的场景进行对话,准备完毕后,每组轮流到教室前面表演,其他学生在听对话的同时要完成一个有关对话内容表格的填写,具体有关哪个对话,由学生从表演过的对话中自由选择。待所有对话都表演完毕,请几个学生公布他们所填表格内容,从而检查他们是否听清或听懂了对话。

表格内容:

Groupnumber

Who?

Athome?

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