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第六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第六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

教学重点:

掌握四会句型:Whataretheydoing?Theyareswimming/climbingtrees.

2、学习询问某种动物的能力及回答:Can….?Yes,Ican.No,Ican’t.

教学难点:

能够正确拼写四会句型。

能够认读句子:Herecometwotigers.Cantigersreallyswim?Yes,theycan.They’regoodclimbers.

课前准备:

Readandwrite和Let’ssing部分的教学录音带。

有关动物和动作的单词卡片。

要求四会掌握的句型卡。

教学流程图:

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读一读

教学参考时间:1分钟

(1)让学生朗读A,B部分Let’slearn和Let’stalk以及AReadandwrite的内容。

活动二:拼单词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1)教师让一个学生到前面表演一个动作,其他学生要说出他做的动作是哪一个单词。

(2)如果单词说对了,再让另一个学生拼出该单词。

2、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对话理解

教学参考时间:8分钟

(1)教师出示自制课件,让学生回答:Whatanimalscanyousee?并继续追问:Whataretheydoing?Theyareclimbingtrees.

(2)教师操纵鼠标,从小河的对岸游过来两只老虎。教师说:Herecometwotigers.让学生理解句子中文。教师接着问:Whataretheydoing?学生说出答案Theyareswimming.教师再问:Cantigersswim?让学生做出回答。

(3)教师播放课件中的对话录音,让学生看书听录音。

(4)教师让学生看书自己阅读对话。

(5)教师板书:Whataretheydoing?They’reswimming.Theyareclimbingtrees.

让学生问答、拼读、仿写。

活动四:写一写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让学生根据对话内容完成answerthequestions.的活动。

(2)教师让学生核对答案,纠正错误。

活动五:做一做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让学生看Let’scheck部分的图片,用英语说一说图中所画的内容。

(2)让学生听录音选择听到的一幅图片。

3、Let’splay(趣味操练)

活动六:判断对错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1)教师拿出画有动物的图片和写有动词的单词卡片。让两个学生分别从图片和单词卡中抽出一张,然后教师把它们组合在一起,问学生:Can……..?引导学生作出肯定或否定回答:Yes,theycan./No,theycan’t.

(2)让学生分小组作此活动。

(3)在活动中,完成Let’sfindout.中的表格。

活动七:句子排序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1)教师将一些动物名称和表示动作的单词卡以及is,are,it,they,the,doing等发给各组。

(2)每组学生用所给的单词组成句子,并写下来。

(3)比一比那组同学写的句子多。

4、Consolidationand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活动八:练一练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活动手册Listen,readandwrite.让学生先听录音在横线上填入所缺的句子。然后朗读对话。

(2)活动手册Let’sfindout.让学生先看图观察,然后用英语说一说这幅图中错误的地方。

活动九:小结

教学参考时间:1分钟

让学生看黑板教师总结板书:Whataretheydoing?They’reswimming.Theyareclimbingtrees.

5、板书

Unit5Lookatthemonkeys

Whataretheydoing?

They’reswimming.

Theyareclimbingtrees.

探究活动

自制图画书的探究活动

探究内容:让学生自制图画书

探究目的:培养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探究形式:全体学生,人人参与

活动特点:复习和巩固语言知识,用已学语言来表达自己所画之物,让学生感到成功的同时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通过学生把制作好的图画书讲解给同学听来提高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语言的能力。

活动过程:

1.教师给学生布置任务,让学生课下开始自己制作一本有趣的图画书。

2.教师向学生讲明制作要求。每页画一种动物,并配上英语说明。

3.学生课下制作自己的图画书。

4.把自己制作好的图画书讲给同学听。

5.本单元结束后进行展览与评比。

扮演解说员的探究活动

探究内容:小小解说员

探究目的:培养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育学生爱护动物,培养学生保护动物的意识。

探究形式:全体学生,人人参与

活动特点:课下自己通过上网、看书、看报等渠道,搜集整理有关动物方面的材料,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有些材料是英文的,不认识的词要通过查阅字典弄明白,有些材料是中文的,简单的句子还可翻译成中文。以此扩充词汇量,增长知识。

活动过程:

1.教师让学生课下搜集有关动物的外形特征、习性、行为等方面的材料。

课上,教师出示一幅野生动物园的图,让学生模仿电视节目解说员给同学们就某一种动物做解说。

解说词里可以适当加些中文。

游戏结束前,全班一起评选出最佳解说员。

闯关探究活动

探究内容:闯关

探究目的:考查学生对本单元所学的单词和句子的掌握情况。

探究形式:小组竞赛

活动特点:首先在能够认读单词的基础上,写出动词的ing形式。再在动词原形前加上某一种动物的名称,组成一句话,并对这句话进行正误的判断。

活动过程:

教师在黑板上板书一些动词,如:run,write,swim,sleep,eat,play等,各组派一名代表上台在动词原形的旁边写出其ing形式。

教师根据黑板上的单词说一个句子,如:Thedogisrunning.,然后请第一组全体学生复述一遍句子并选一名学生将动物名称写在对应的东此前,如:dog-run-running。教师再说一个句子,第二组复述并在正确的位置写出动物名称。依此类推。

教师故意说一个黑板上的动物名称和动词关系不相符的英语句子。如:Thedogisswinging.。第一组派代表指出句子中的错误并改正。如:Thedogisnotswinging.Itisrunning.。依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