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第四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Unit 5 Look at the monkeys第四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

教学重点:

单词:sleeping,climbing,fighting,swinging,drinkingwater

句型:Whatarethe…sdoing?Theyare…

教学难点:

单词climbing,swinging,和drinking的读音。

四会掌握五个动词(短语)的ing形式。

课前准备:

教学过程中所需的图片(let’sstart,Let’slearn)、录音(let’slearn,Let’ssing)。

2、A部分的五张单词卡片和本课时的五张单词(短语)卡片。

教学流程图:

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复习单词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1)教师出示Let’slearn/A中的五张单词卡片,让学生认读单词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2)听写这五个单词。

活动二:唱一唱

教学参考时间:2分钟

(1)教师播放Let’ssing部分的歌曲,学生听录音进行表演唱。

(2)教师出示单词卡climbing和swinging,让学生认读单词并用动作表示其含义。

2、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学一学

教学参考时间:10分钟

(1)教师出示Let’sstart/A部分的图片(建议把Let’slearn/B部分的图片融合到此图中。)让学生回答:Whatisthemonkeydoing?

(2)教师指着考拉问:Whatisthekoaladoing?学生答出sleeping后,教师出示单词卡,教读单词。

(3)教师指着Let’slearn部分两只考拉的图问:Whatarethekoalasdoing?引导学生说出:They’resleeping.

(4)教师出示两只熊猫和两只猴子的图问:Whatarethepandas/monkeysdoing?

(5)教师出示两只狮子打架的图片,鼓励学生通过提问Whatarethelionsdoing?来学习新单词fighting。

(6)教师让学生看图(let’sstart)做对话:Whatarethebirds/kangaroos/elephantsdoing?当学生说出drinkingwater时,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认读。

活动四:读一读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1)让学生看书听录音并跟读单词和句子。

(2)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认读并拼读单词。

活动五:讲故事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1)教师让学生看Storytime部分的图片,让学生回答问题:WhereareZipandZoom?WhatdoesZipsee?Whataretheydoing?引导学生作答。

(2)让学生听录音跟读故事。

(3)让学生分角色朗读故事。

3、Let’splay(趣味操练)

活动六:心有灵犀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一名学生上台。教师向其中的一名学生出示一张纸条,纸条上是一个有关动物的现在进行时的句子。

(2)该学生根据纸条的内容表演动作,其他学生猜:The…is/are。

(3)这个游戏可以采取男女生对抗赛的形式,看哪一队在规定时间内猜出的句子最多。

活动七:猜一猜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教师将五张词卡放在讲台上。

(2)请一名学生上来随意抽取一张卡片,教师带领其他学生问:Whatarethey?,持卡片的学生根据卡片上动物名称回答:Theyare…。

(3)然后教师再问:Whatthe…sdoing?,引导台下学生用Theyare…猜。

4、Consolidationand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活动八:练一练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1)活动手册Listen,writeandsay.让学生先听录音在相应的空格里填上表示动作的词。当表格完成后,让学生做问答练习。

(2)活动手册Let’sfindout.让学生仔细看图回答问题。

活动九:小结

教学参考时间:1分钟

本课我们学习了询问谁在做什么的复数表达:Whatarethe…sdoing?Theyare…还学习了五个带有ing形式的动词:sleeping,climbing,fighting,swinging,drinking

5、板书

Unit5Lookatthemonk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