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4 What are you doing?第二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Unit 4 What are you doing?第二课时

小学英语教案

一、教学重点:

句型“Whatareyoudoing?Iam….”,并能在情景中进行应用。

动词及动词短语的现在进行时的表达,即ing形式。

二、教学难点:

动词ing形式的读音。

实际情景中语言运用的能力。

三、课前准备:

教师准备电话等道具。

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教师准备动词和动词短语卡片和图片。

学生每人准备一张白纸,并自己提前制作盘子、炒锅等图片或用玩具、实物代替。

四、教学过程:

1、Warmup(热身)

活动一:歌曲演唱

教学参考时间:1—2分钟

教师播放歌曲WhatAreYouDoing?的录音,师生共同演唱。

活动二:口语练习

教学参考时间:1--2分钟

教师就学生所学过的内容,尤其是新学内容进行日常交际,目的在于运用语言。可以是学生自我介绍,也可以是学生间对话练习。如:

A:MyEnglishnameis….What’syourEnglishname?

B:MyEnglishnameis….Howdoyoudo?

A:Howdoyoudo?Whereareyoufrom?

B:Australia.

A:Whatareyoudoing?

B:I’mwaitingformymom.

A:Nicetomeetyou.Good-bye.

B:Bye.

2、Review(复习)

活动三:词汇复习

教学参考时间:4—5分钟

教师出示第一课时所学动词短语的图片,找能力好的学生认读,其他同学跟读。

教师说动词短语,学生做动作,再次复习第一课时的短语。

学生边做动作边说单词。

鼓励学生说说前五册学生用书,特别是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已涉及到一些动词和动词短语,注意比较动词原形和动词ing形式,注意发音。

教师在黑板上写好两列词,让学生连线并进行问答练习。

drawingthedishes

doingthephone

answeringabook

cookingpictures

readingdinner

3、Presentation(呈现新知)

活动四:猜猜猜

教学参考时间:3—4分钟

让一名学生抽取一张单词卡片,然后躲在讲台后面。教师带领其他学生问:Whatareyoudoing?,抽取卡片的学生站起来边做相应的动作边回答Iam…请五至六名学生轮流上台抽卡片,直到全班学生都初步会说句型Whatareyoudoing?再进行下面的活动。

学生同桌之间背对背,一边做动作一边用主要句型问答:Whatareyoudoing?Iam….

活动五:句子接力

教学参考时间:1--2分钟

学生五人一组。教师问各组的第一名学生Hello.Whatareyoudoing?每组的第一名学生回答后转身问后面的学生:Whatareyoudoing?,依此类推,每名学生的回答不能与同组前面学生的回答重复,看哪个小组最先完成游戏。

活动六:试试看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教师播放Let’stry部分的录音,让学生完成听录音选图的练习。录音内容如下:

(Thephonerings.)

Hello.

Hi,Sarah.It’sJohn.

Hi,John.Whatareyoudoing?

Iamreadingabook.Whatareyoudoing?

I’mdoingthedishes.

----WhatisJohndoing?

----WhatisSarahdoing?

活动七:对话学习

教学参考时间:6—7分钟

教师播放Let’stalk部分的录音,学生跟读。

学生自己读对话内容。

教师出示Let’stalk中的图片和道具电话,指导学生进行代换练习。

学生2人一组,练习对话。学生也根据自己情况,和准备好的图片、玩具或实物,改变对话内容,进行操练。

做小双簧的游戏:学生2人一组,一名学生在前面表演动作,如:画画,另一名学生藏在他的身后为前面的学生配音,如:Iamdrawingpictures.让学生两人一组操练后,请几组学生上台表演。

4、Let’splay(趣味操练)

活动八:打电话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做PairWork部分的活动。学生2人一组,每人在一张纸条上面写一个动词短语的ing形式,如:drawingpictures,然后2人交换纸条,分别将纸条卷起来做道具,根据各自手中纸条上的内容模拟打电话。

活动九:玩一玩

教学参考时间:3—4分钟

做“看口型,猜句子”的游戏:教师指着黑板上的句子说:Iam….,说到动词短语时只作相应的口型,不发出声音,让学生看口型猜短语把句子补充完整。

做Let’splay的活动。请一名学生上来,背对其他学生站好。台下任意一名学生问:Whatareyoudoing?,站在前面的学生边做动作边回答Iam….,其他学生根据听到的回答在自己课本的表格里做好记录。然后换另一名学生上台,继续做游戏。示范几次后,让学生分小组做游戏。注意:教师里学生的活动范围受限制,所以如果条件允许,此活动可在室外完成。

5、Consolidationandextension(扩展活动)

活动十:看故事

教学参考时间:3—4分钟

教师问:Whatdoyouusuallydoat9:00p.m.?指导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让学生展示Storytime部分的挂图,手指挂图说“Look!ZipiscallingZoom.Whoishe?IsthatZoom?,简单表述挂图内容。

引导学生听录音阅读故事。

教师根据故事内容向学生提问:WhatisZipdoing?WhatisZoomdoing?IsZoomansweringthephone?Ishisfatherplayingcomputergames?引导学生做回答。

请学生两人一组,分别扮演Zip和Zoom的爸爸表演故事。

教师再放一遍录音,请学生跟着录音读故事里的句子,教师指导学生的发音。

活动十一:练一练

教学参考时间:3—4分钟

做本单元ALet’slearn部分的活动手册P34配套练习。

教师指导学生理解题目要求,指导操作方法.。Listenandnumber是按所听内容表明序号,Askandwrite是在同学问答的基础上填写单词和动词短语。

教师播放活动手册第34页的录音,学生完成Listenandnumber部分的练习。

学生彼此了解所作的事情,将伙伴的姓名和所作的事情填写在表格里。此环节,教师注意辅导学生规范书写。

五、板书设计

Unit4WhatAreYouDoing?(II)

drawingthedishes

doingthephone

answeringabook

cookingpictures

reading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