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英语教案Unit  This is my day

小学英语教案Unit  This is my day

小学英语教案

第一课时

一、教学目标

1.能够听、说、读、写以下动词短语:eatbreakfast,domorningexercises,haveEnglishclass,playsports,eatdinner.

2.能够听懂问句:Whendoyoudomorningexercises/…?并能用所学动词短语替换句型“Iusually…at…”中的关键词回答问句。

3.能理解并说唱Let’schant部分的歌谣。

4.能够了解Goodtoknow部分的内容。

二、教学重、难点

1.本课时的教学重点是掌握A部分Let’slearn中的五个动词短语,并能用这五个短语回答询问作息时间的问题。

2.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掌握五个四会短语和单词exercise,usually的正确发音。

三、教具准备

1.教师准备Let’sstart部分和主情景图的教学挂图。

2.教师准备录音机和录音带。

3.教师准备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的动词卡片和本单元ALet’slearn部分的动词卡片。

4.教师在课前将usually,often,sometimes的单词卡片贴在教室的墙上。

5.教师课前在黑板上画一个大钟,并标注时间刻度。

四、教学过程

1.热身(Warm-up)

(1)教师站在黑板上的钟前面,张开手臂演示一个时间,比如:9:30,注意演示时将一只手臂略缩短一些表示时针,另一只手臂表示分针。然后教师提问学生:Whattimeisit?学生回答:It’s…教师请几名学生来演示并提问:Whattimeisit?其他学生回答。

(2)教师播放五年级第二单元B部分的歌谣,复习巩固句型:“WhatdoyoudoonSaturdays?”

2.预习(Preview)

游戏:“梦想剧场”

教师将全班分成四组,出示动词卡片:playping-pong/football,paint,watchTV,readbooks,playcomputergames,dohomework/housework等,每组派一名学生看词卡表演这一系一动作,该组其他学生猜测他/她表演的动作名称,猜对次数多的一组为胜。最后评出两名表演最出色的学生为“梦想剧场”的“今日之星”。

3.新课呈现(Presentation)

(1)教师请“今日之星”给大家表演一节广播体操。教师出示单词卡片:domorningexercises.教师领读,学生跟读,教师注意提醒学生exercise的发音,可分音节由慢到快地教读。之后教师提问一名学生:Canyoudomorningexercises?该学生答:Yes,Ican.这名学生再问其他学生,做连锁操练。操练可以不按座位进行,让每名学生始终保持积极的状态。建议教师引入doeyeexercises来拓宽学生的词库,丰富操练内容。

(2)教师请另一位“今日之星”给大家表演动词短语playspots。学生也许会猜测为playfootball/basketball/ping-pong,jogging等。教师可以这样引导学生:Yes,you’reright.Wecanplay…Wecanplaysports.Youplaysportseveryday.

(3)教师简笔画出太阳、月亮,代表早晨和晚上,教学短语:eatbreakfast/dinner,老师领读,学生跟读。教师引导学生说:Ieatbreakfast,学生马上说at7:00inthemorning。学生分组做这个游戏,以此方式来操练三个动词短语。

(4)教师出示单词卡片haveEnglishclass,说句子:WehaveEnglishclass。学生学说这个句子。然后教师说:MrWang(该班的语文教师)ishere。引导学生说:IhaveChineseclass。教师继续列举各科教师的名字,让学生说句子,进一步熟悉这一动词短语。

(5)学生两人一组用单词卡片练习本课时动词短语。说得多且正确的一方为胜者。

(6)上课前教师将写有often,usually,sometimes的词卡片贴在教室的墙上,教师说出一些含有以上单词的句子,如:Iusuallydomorningexercisesat8:30,学生要迅速地听出,指向这一单词并重复这个句子。教师注意示范usually的发音。

(7)学生听A部分Let’slearn的录音,跟读。教师引导学生快指快说主情景上呈现的动词词组。

(8)教师引导学生以比赛的形式拼读本课时所学短语,要大力表扬能快速并正确地拼读单词breakfast和exercises的学生。

Let’sstart

教师站在黑板上的钟前面,伸出两臂作为指针,做出6:00的样子,问学生:Whattimeisit?学生应回答:It’ssixo’clock.教师再做出getup的动作,说:Iusuallygetupat6:00inthemorning.教师出示Let’sstart部分的挂图,指着图1问学生:Whendoyougetup?引导学生回答:Igetupat….并填写具体时间。然后教师与学生继本部分设计的问题如下:

(1)Whendoyougetup?

(2)whendoyoueatbreakfast?

(3)Whendoyougotoschool?

(4)Whendoyoueatlunch?

(5)WhendoyouhaveChineseclass?

(6)Whendoyoueatdinner?

(7)Whendoyoudohomework?

(8)WhendoyouwatchTV?

(9)Whendoyougotobed?

Let’splay

(1)学生二人一组配合表演动词短语,一人表演,一人在他/她背后说出这个动作的名称,如:Igetup/domorningexercises…表演完毕后全班评选最佳拍档。

(2)学生再三人一组进行表演,第一人表演动作,第二人表演时间,第三人说出句子,如:Igetupat6:30…

Let’schant

教师放学生用书第二页Let’schant的录音,学生听录音、跟唱歌谣。教师请学生读单词sometimes,usually,要注意纠正其发音。

Goodtoknow

教师帮助学生理解本部分内容,可用动作解释动词短语:cleanyourhands,brushyourteeth等;引导学生在句子中猜测单词before的意思;并用中文解释“Rulestofolloweveryday”的含义。

4.巩固和延伸(Consolidationandextension)

(1)学生做Let’slearn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学生以Let’schant为模本,用新学的句子和短语重新编写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