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广电局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一、把“三个贴近”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总原则

中央对新闻工作提出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是新闻宣传部门改进作风、更好为人民服务的总的方针和原则,我们对各台改版提出的总要求,就是要坚持三贴近,贯彻和落实三贴近,通过三贴近贯彻“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针,围绕三贴近,促使记者改进作风、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心,反映老百姓的心声。电视频道通过改版整合,确立了两个新闻主频道,在进一步办好《新闻全方位》,报好本市要闻的基础上,分别开设长时段新闻板块节目,强化民生新闻报道,着力为市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二、遵守新闻纪律,杜绝有偿新闻

重申了加强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禁止“有偿新闻”的若干规定,即“十个不准”,其中有新闻工作者不准以任何名义向采访对象索要财物或接受采访报道对象以任何名义给予的钱物、有价证券、信用卡。新闻报道与赞助必须严格分开,不准利用采访和发表新闻报道搞赞助。新闻工作者参加新闻会和企业开张等活动,不准索要和接受各种形式的礼金。新闻工作者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为自己和他人谋私利,严禁采取“公开曝光”、“编发内参”等方式要挟他人以达到个人目的等。

三、开通各类热线,热情为民服务

广播、电视、报纸、网站14个新闻单位,基本上均在不同的栏目内开设了“观众热线”、“听众投诉”、“心理咨询”等栏目,每天接待、接听、接受群众来访、来电、来信数十次之多。同时,我们要求各新闻单位把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质量,提高问题的解决率作为新的工作目标。

四、健全监督队伍,强化对新闻的质量监督和对新闻工作者的作风监督

聘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宣传战线的老领导、局(集团)已退休的专家及社会热心人士80多人组成的监听、监视和行风监督队伍。这支队伍来自社会各个层面,人员多、范围广、监督有力,对促进工作和加强新闻工作者的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