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广电宣传计划市

广电局广电宣传计划市

2009年,我市广播电视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局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继续以*大和*届三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敢面对挑战和机遇,实现全市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强化引导意识,不断增强广电宣传功能

一是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大和*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舆论引导力。

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文明服务;*广播电视宣传将以统筹城乡和扩大改革开放两大主题贯穿全年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建国60周年和建市70周年的报道。

四是坚持宣传改革,不断打造广播电视精品栏目。广播的重点主要是全新改版人民台节目,打造好新闻综合频率和文化旅游频率,电视的重点主要是更加科学布局节目资源,突出栏目的个性特点。

五是继续搞好节目创优工作和外宣工作;电视打造一部精品纪录片。

二、强化基础意识,扩大广播电视有效覆盖率

一是继续组织实施好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年底全市新增有线电视用户1.2万户,实现我市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达到97.8%的目标。

二是按照统筹城乡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组织实施好广播电视共缆传输工作。

三是按照总局、省局的要求,按时完成CMMB基站的建设及*电视台节目与CMMB的对接工作。

四是继续抓好两台设备数字化建设。完成电台、电视台播出系统的改造、更新,完善电台、电视台媒资管理系统。年底确保制播设备数字化水平达97%。

五是继续抓好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作。

六是继续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七是加大广播电视设备改造更新力度。

三、强化市场意识,推进广电产业新的跨越

一是加大力度,加强经营创收,确保经济总量稳步增长。有线电视经营创收任务增长13%以上;广告经营收入增长15%以上。

二是继续加大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力度。

三是以有线电视数字化为切入点,稳步推进“三网融合”。

四是加快电子政务资源市场化运作,提高经济效益。

五是加大网络光纤化建设改造力度,全面提升传输质量。

四、强化创新意识,深化广电体制机制改革

一是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的原则,理顺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与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关系,逐步做到职能分开、机构分设、财务分离,积极稳妥地推进局、台、公司体制机制创新。

二是继续完善两台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适应广播电视未来发展的需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需要的人才队伍,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完善各类人员分类管理体制,以事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定考、以考定酬、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实现局属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法制化。

三是按照公司法要求,继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组建监事会,成立职工代表大会,基本理顺各种管理关系。

五、强化管理意识,改进加强广播电视管理

一是加强法制建设,确保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继续做好“五五”普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加大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及其他行业法规力度,推进我市广电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工作,为广播电视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管理。强化对各频道(频率)和重点栏目(节目)的管理,加大对重大宣传活动及重要事件宣传报道的指导管理,对重点栏目(节目)要确保策划到位,对频道(频率)特色和栏目(节目)基调严格把关,落实层层负责制,对违反宣传政策和宣传纪律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三是加强技术和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播出的技术防范能力。

四是加强社会管理工作。加强对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规行为,认真作好播出机构年审核证工作;贯彻总局17号令,加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告播出的监管;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特别是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管理,指导区县局将农村散户设立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纳入规范管理;加强对企业事业单位广播电视站的日常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协同公安部门,继续开展对互连网传播视听节目的管理工作;加强对区县局行政执法进行监督,进一步规范具体行政行为。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要进一步完善预决算、奖惩、监管、考核、绩效等方面制度,使局、台、公司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六是加强职工队伍管理,强化责任考核和监督,提高规范管理和服务能力。

六、强化效能意识,促进广电班子队伍建设

认真组织开展好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把“作风兴局”、“作风兴台”、“作风兴司”引向深入,切实促进单位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效能;继续深化“四好”班子活动,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推行完善党风廉政建责任制,深化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环境;抓好人才工程,提高职工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名记者、名编辑、名播音员、名主持人和科技、经营管理方面的专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广播电视职工队伍,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