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工作筹谋

广电工作筹谋

新闻宣传工作

1、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强化宣传措施、改进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及各级全会精神、建设东部经济社会发展强县作为广播电视宣传重点,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在全县各条战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大力宣传我县社会经济和城乡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加大社会宣传深度,强化新闻监督力度,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为强县建设,构建和谐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适时制定宣传报道计划和方案,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不断调整创新栏目,合理整合新闻资源,不断扩大新闻的信息量,增强实效性。以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新闻网为载体,把《新闻》等栏目办成为领导满意、社会关注和群众欢迎的精品栏目。3、狠抓对上报道工作,大力宣传,推介。把任务分解落实,严格奖惩兑现。要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投送稿件,上送新闻要求质求高,采用率高,争取在省、市名列先进位次。对中央电视台和电视台对上报道要保持在全市各县名利前茅,对电视台对上报道要争取全市各县前五名。4、实施“创优”工作,多创精品力作,打造名牌栏目。着力提高专题、广告和文艺的宣传质量,在专题宣传上,选题要准,策划要细,制作要精,思想性和艺术性要高度统一,着力打造一批主题鲜明,思想精深,制作精湛,艺术精良的专题精品。广告宣传要立足于短、精、活,压缩长度,丰富画面,增强观赏性。文艺宣传要积极探索与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联办文艺活动的路子,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电视荧屏。电台、电视台组织专家对目前开办的节目和栏目的质量、水平及前景进行认真分析,科学评估,在此基础上,广播电视台力推2至3个有培育潜潜力的栏目,进一步打造、包装,使之逐步成为标志性、代表性栏目,从栏目内容、形式、风格上给全县人民新颖的视听享受,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机关效能建设

1、对广播台试行用人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推动全台工作开展。进一步完善效益工资发放制度,打破“大锅饭”,在全台建立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工资能高能低的激励约束机制。要为优秀人才的成长和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对有突出贡献的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才,要提高工资额度;对业务拔尖、完成出色的人员,要给予必要的经济待遇,真正使人才队伍稳得住,作用大。2、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采取请进来讲,送出去学,岗位上练等形式组织在职人员和专业人员参加培训,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培训,确保干部职工能够学习接受到新知识、新技能。在内强素质的同时,积极引进专业人才,特别是经营管理人才、网络高新技术人才、宣传策划人才、采编播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高我台的专业队伍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3、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三农,关注民生,促进发展。把镜头和笔触更多的对准基层群众,更多的为群众提供适时的农技信息和致富信息,更多的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为构建和谐发挥好舆论宣传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活动,经常性地开展岗位业务练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播电视从业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严守工作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提高职业技能,提高整体素质,为促进强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