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带头人体会

乡镇带头人体会

《中国共产党章程》开篇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明确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要求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作为工作在基层的乡(镇)组工干部,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能不能做到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党的先进性?是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也是检验和影响党的执政成效问题。因此,应时刻加强对《党章》的学习领会,以《党章》为镜,自觉做好五个“带头人”。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永远保持先进性的带头人

首先要永远对党忠诚,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树立和维护党的威信和形象,敢于同一切有损党的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其次要有政治敏锐性,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纪律及法律法规,服从党的安排,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第三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荣,困难面前“我不怕”,危险关头“让我来”,关键时刻“跟我上”,荣誉评比“我先让”,无论什么样的工作环境,都能勤奋敬业,事事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

求知不倦,求学不止,做虚心好学的带头人

要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树立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信念,时刻用“学习则事业有成,不学则功败垂成”的忧患意识鞭策自己,克服“讲话稿秘书代劳、写心得网上查找、读文件无须动脑”的“太平官”思想,养成常翻书、喜读报、勤动笔的良好习惯,带头“多喝‘墨水’少喝酒茶、多进课堂少进舞场、多思学问少摸麻将。”不耻下问,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追求“予别人一碗水,自己先有一桶水”的学问境界,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做务实为民的带头人

一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看待自己的个人得失和进退流转,淡化名利,努力做到“超越自我找差距,气定神闲剖良心,净化灵魂树正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为终身的目标去追求,去落实;二要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观点认真分析思考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群众的意愿和政府的决策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和制定好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思路;三要有诚信,少说空话、大话,不放空炮,承诺的事千方百计去兑现,用真情去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四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把老百姓视为衣食父母,从小处着手,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自己的心和群众的心时常联系在一起,建立情浓于水的血肉联系。五要是要作风扎实,亲力亲为,沉下去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用坚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去履行党的宗旨。

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做高风亮节的带头人

要始终以“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办事、清清白白为官”作为工作、生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上梁不正下梁歪、”“己身不正,何以正人。”的古训,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自己,以崇高的人格魅力树立共产党员的形象。其次,要有大局意识和民主意识,具备宽阔的胸怀和度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听得进反对意见,容得下不同的声音,吃得亏,打得堆,把个人意志融入集体决策之中。第三,要淡泊名利地位、酒色财气,知足常乐,拿得起,放得下,不贪小便宜,防微杜渐,把好廉正“门”。第四,要始终坚持发扬民主,重大事项由集体讨论决定,并对外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防止“暗箱操作”,杜绝腐败滋生。第五,要有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属于人民,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作衣食父母,时刻不忘公仆意识,把“为政之德、贪欲之害、律己之心”作为严格要求自己的“高悬之剑”,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

乐于奉献,甘于付出,做公而忘私的带头人

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事事处处、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计个人得失,不求个人享乐,不思个人荣辱,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作出无私的奉献。同时善于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把对亲人的爱和责任有机地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让自己的小家和人民群众的“大家”融洽地结合在一起,共同创建社会的和谐,体现共产党人的公而忘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