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心得

干部心得

干部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跑出来、说出来的。否则,就不叫“干部”,而叫“跑部”、“说部”了。要在促进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需要各级干部集中心思、沉下身子、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多谋些发展、少想些升迁,多干些实事、少唱些高调。对那些封官许愿、跑官要官者,要坚决查处,不能让一心盯着个人“权”和“利”的人占据领导岗位

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是个根本问题。选拔任用干部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干部干部,是干出来的,是干部靠素质和才干干出来的,是组织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严格的程序,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选任的,并不是干部自己跑出来、说出来的。否则,干部就不叫“干部”,而叫“跑部”、“说部”了。

一些部门还存在着不正之风。极少数人试图通过不正常的、非公开的途径达到升迁目的。有些人甚至直接写信给上级领导,提出想要升任某某官职。事实上,该提的不跑不说也会提,不该提的再跑再说也不能提。跑跑说说,反而给组织上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会把风气搞坏!该了解情况的,组织上会听取意见,来自非组织渠道的打招呼、说好话,一概不听!

河南要在促进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需要一大批为政清廉、开拓进取的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心思、沉下身子、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多谋些发展、少想些升迁,多为民造福、少图些私利,多干些实事、少唱些高调,多琢磨些事、少琢磨些人,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争创一流业绩,这是我们顺利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的关键。

身为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党性原则,正确对待职务变化和个人进退去留,自觉遵守党的政策和纪律,从大局出发,听从组织安排。对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者,要严肃批评教育,坚决依纪查处,决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经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对封官许愿、“跑官要官”制止不力、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绝不能让那些一心盯着个人“权”和“利”的人占据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