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个人心得体会

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个人心得体会

市委发起的“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教育学习活动是在全市改革开放30年来面临新形势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思想大解放活动。通过这样一次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人员的思想境界,认识差距,找准位置,形成一个全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农业局党委提出了以思想的大解放迎接泰安市现代农业的大发展,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如何在这样的一个氛围中去作好个人工作,谈谈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

发展理念决定发展方向,影响发展进程。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消除发展观认识上的误区,以创新思维指导和推动改革开放,通过创新思维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和行为定势,突破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机制体制障碍,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难题。不科学的发展带来的弊端已日趋显现,诸如资源的严重浪费,环境的严重恶化,社会的不和谐,经济社会发展常常卡壳等等。树立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自觉增强科学发展的意识,坚决抛弃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经验主义、惯性思维,在谋划发展时,不能把眼光仅仅盯在经济的发展上,还必须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轨道上来。

解放思想,就是打破过去的一些与现代农业发展不适应的理念,树立科学发展,现代农业的新观念。解放思想的目的是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高度决定视野,站的高才能看得远,只有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因此作为机关技术人员首先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一方面是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习十七大报告重要精神,学习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另一方面是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习农业新技术,了解关键的生产技术环节,具备在理论和实践上两个方面指导农民的本领。其次,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科学发展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只有切实的心系农民,才能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真真正正的为农民办实事。

第三是要深刻领会局领导在学习动员大会上提到的四个结合,一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局机关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要严格遵守局党委制度,积极参加局安排部署的各项活动,时刻与党委保持一致。二是学习要与工作相结合,作为局机关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要围绕局2008年工作要点,从发展大农业、现代农业的角度去考虑如何工作。三是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要从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观念,切实为农民搞好服务。让先进实用的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进村入户,积极推广优良农作物新品种,落实农村政策保护好、调动好农民的积极性。搞好农民的培训和指导,及时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文章做好。四是与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相结合。把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中解放出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解决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市委提出的“四破四立”。

解放思想的目的是科学发展经济,关键是实业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经济总量和提高人均水平。作为一个不发达地区,招商引资是很重要的一个举措,只有通过项目带动才能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也才能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搞好宏观调控、微观指导。在确保粮食基础地位的同时,立足一个“敢”字,积极发展高效农业,搞好农业结构调整是田园创业,外出打工以外的最有效的提高农民收入的举措,而作为技术人员合理引导、指导农民种植高附加值的农作物,积极为高效种植模式提供技术保障,技术指导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参与思想解放,科学发展的实际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