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本人自****年*月入党,至今已过去了整整**个年头,期间,我经历了从一名普通农技工作者到乡镇基层领导干部,从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者、支持者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实践者,甚而为一个地方区域决策者的蜕变,职业生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思想上入党”的历程也不断深入。今年7月以来,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依照县委的统一安排,我积极参加了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第一阶段深入扎实地理论学习,使我对新时期如何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素质,振奋了精神,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知识学习上缺乏恒心,欠缺“钻”劲。这主要表现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上。入党**年来,虽然始终注重了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等政治理论的学习,但在深入性、系统性和持久性上做得很不够。常常借口于乡镇工作的千头万绪和纷繁复杂而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深入探究,有时只顾忙于具体实际工作,自觉主动挤时间学习的不多,闲时学一阵子,忙时就束之高阁;在业务知识学习方面没能做到样样精、处处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乡镇作为一级行政机构,工作范围相当广泛,大到计划生育、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村镇规划建设、个私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小到邻里纠纷化解、夫妻矛盾调和等等,涉及农业、经济、法律、文化各个方面,因此,乡镇领导干部必须是个“全才”,在知识上做个“杂家”,而在实际工作中,我通常更注重“干”,忽略了“学”,更注重在实践中积累,忽略了及时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及时将实践上升到理论高度。

2、工作作风上过于严厉,表现急躁。对工作要求严、标准高,有时甚至到了苛刻的程度,看到工作上不去、出不了成绩就着急上火,自己性子急、说话直,脾气上来了批评人有时不讲究艺术,不顾及场合,不听人辩解,不给同志留面子,让人架不住,既给同志造成了很大的思想压力,挫伤了工作积极性,又不利于团结;时常为了工作牺牲同志们的休息时间,让大家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和精神状态中,有时没能顾及到别人的难处,对同志要求、批评得多,关心、交流得少,无形中给同志们造成巨大压力,自己却浑然不知;没有经常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得不够,给普通干部谈看法、讲意见的机会少。

3、实际工作上创新不足,思路不宽。总觉得自己从事了多年的乡镇基层工作,一切事务都已是轻车熟路,在改革创新方面做得不足,主要是在农村经济发展上视野不够开阔,步子迈的不大,产业结构调整中抓法略显保守,突破性不大,没能从区域经济的小圈子里完全跳出来,就经济抓经济,就农业抓农业的现象依然存在,从而导致部分方面工作关系有所隔离,缺乏融合性和系统性,特别是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下时,应对策略不够创新,比如,乡镇行政区划、村级规模两大调整和今年全省农业税的取消,给农村工作带来了冲击,乡镇一级如何抢抓机遇,运用新的工作机制带动农村发展,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我经过苦苦思索,提出了成立四大专抓组合力做好工作的新举措,但对四大专抓组工作机制实施大半年来的过程、成果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困难,没有及时作出总结、给出对策,没能及时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出推动工作的新措施,导致部分工作出现了薄弱环节。

二、问题存在的原因

1、思想认识不深导致学习上的松懈。政治立场的坚定源于思想意识的清醒,理论功底的扎实源于知识学习的深入。我自参加工作以来,有时忙于工作,一想到理论学习的枯躁、乏味,难免产生“厌学”和“畏难”情绪,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思想上对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甚至有时会产生“工作第一、学习第二”和“实干才能出成绩,理论只能作谈资”的错误想法。通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深深认识到放松了理论学习,个人素质就难以提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就难以正确认识和合理解决,工作也就谈不上出色。

2、沟通交流太少导致作风上的粗暴。平时工作中与普通党员干部联系不够密切,给他们倾诉心里话的机会少,多数决策和决定也仅仅是通过召开党委会或党委扩大会议,由班子成员讨论作出,事前没能广泛征求普通党员干部的建议和要求,事后也没有征询他们的意见。由于受自身急躁性格影响,遇到工作上的不顺心,不如意,看不到工作不出成绩,就控制不了脾气。

3、自我要求降低导致工作上的滑坡。回顾近20年工作历程,自己经历的多了,经验也积累的多了,不禁会产生一种对工作驾轻就熟、对问题司空见惯的消极想法。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思想解放不够,积极探索、勇于开拓的精神不强,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稍显不足,对于如何运用所学农业专业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上做得欠缺,对于如何运用市场经济知识引导农民建立合作组织、提高农业市场竞争力上努力不够,对自我要求的降低必然导致了部分方面工作步子迈得不大,发展速度不快。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1、持之以恒,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不断获得新知识,产生新感情,适应新形势。要始终发扬“钉子”精神,做学习上的“贪婪者”。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今后,无论时间多紧,任务多重,工作多忙,每天我都要留出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先进、革命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提高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努力成为引导农村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的“科技二传手”;要全面学习市场经济理论,熟悉市场经济的一般属性和普遍规则,增强驾驭市场的本领;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务虚上下功夫,在务实上见成效,以学习促工作。

2、宽以待人,做艺术领导的表率。领导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一个地区的发展,一个班子的团结,关键在于决策者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做为一班之长,要做到统揽不包揽,善断不武断,信任不放任,大度不失度,把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同关心爱护他们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感情,多与同志们沟通思想,联络感情,倾听意见,密切关系,增进团结,注重挖掘集体智慧,依靠集体力量,注重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做敢于负责的模范,善于团结的模范。

3、锐意创新,作引领发展的表率。着眼于大思路、大视野、大举措来推动全镇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大发展。努力摒弃保守陈旧的老套思想,改革因循守旧的落后方法,全面增强加快经济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开动脑筋,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着力研究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的新方法、新举措,找准一条符合与儿街工作实际的好路子,立足资源,瞄准市场,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放活组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克服求稳怕乱的思想,培养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在班子中是旗帜,在群众中是方向,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系群众,献身事业,不畏压力,勇挑重担,哈下腰,铆足劲,用开拓创新的精神、一往无前的气魄、敢为人先的胆略、勇于改革的锐气、克难制胜的本领,带领导全镇人民奋发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与儿街而不懈努力!

以上分析,请党组织和党员同志给予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