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反腐廉政电影观后体会

反腐廉政电影观后体会

我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片中的警示教育,使我切实受到震撼、启发和警醒,充分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反腐倡廉,走好人生每一步的重要性。片中的涉案人员,在贪欲、失衡和侥幸心理驱使下,利欲熏心,不惜以身试法,最终触犯党纪国法,成为阶下囚。他们走上以权谋私、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剖析,值得各级领导干部深省警示。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中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过好“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亲朋关”;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理念,只有把权力当作责任,才能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否则就会滥用权力,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很多诱惑和考验,我一定将常思贪欲之害牢记在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不以物惑,不以情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保持住气节;一定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面对社会生活上种种诱惑,心不为其所动,志不为其所丧,常给自己打预防针,堵住每一个贪欲的缺口,坚守高尚道德情操,永远远离贪欲之害。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在“如蛾扑灯”般地放纵自己的欲望,终至于身败名裂,甚至沦为人民的罪人。这方面的例子很多,给人的教育也极其深刻。孟子曰:“养心莫善于寡欲。”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持平常之心,戒贪欲之念,淡泊名利,慎欲自守,努力修怀德自重和清正廉洁之心。

为官要清正。为官要廉洁。为官清正是从政者必须具备的重要品质。清则无私,清则宁静,清则淡泊。在今天,我党涌现一大批率先垂范,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他们经得起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清正廉洁的颂歌。同时,念好了“廉”字经,就是保护了自己,树立了榜样。反之,不管多么狡猾的腐败分子只能隐藏于一时,而不可能隐藏一世,那些心存侥幸而做了坏事的人,最终还是逃脱不了党纪法纪的制裁。“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话在现实生活中屡屡被应验。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法院干警,要牢牢守住干部的基本道德底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