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考体检计划

中考体检计划

我区20**年中考体检工作将于3月23日开始。为了确保我区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各校要严密组织、精心安排、认真动员、强调安全,把体检过程作为检验各校校风和精神风貌的过程。

对路程遥远、交通不便的双闸中学、江心洲中学,我区将组织医护人员送检到校。为保证此项工作圆满完成,我们计划如下:

一、体检组织工作安排及工作职责

1、区体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福流

副组长:陈莉莉、买晓配、

成员:王丰、万明、各校校长

2、工作职责:

(1)传达市招办、市卫生局关于20**年中考体检工作意见。

(2)制定我区中考体检工作实施意见及各项细则。

(3)召开各校校长、教务主任、校医会议,安排布置体检工作。

(4)挑选、培训体检医护人员、主检医生。

(5)检查体检仪器设备、体检现场环境布置情况。

二、具体要求如下

1、各校建立以分管校长为组长的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本校的体检工作,制定各校体检工作计划,并与3月20日交区招办。

2、重视对学生进行体检前教育,包括对学生进行体检纪律教育、体检安全教育、体检常识教育。

3、认真做好体检前的预检工作,预检结论应与学生见面,以便体检时对照。

4、做好带队教师的组织工作,开好体检带队教师会议。要求带队教师提前到达,认真清点考生人数,熟悉体检场地,熟悉体检流程,防止漏检。

5、对送检到校的学校,要做好体检场地的安排工作,如视力检查室、量血压室、男外、女外各一间、内科一间并设两张床、听力、嗅觉检查室要达到长度、宽度五米以上。

6、今年体检仍实行考核,评比制度,将由医院对各校进行综合打分,招办将在建邺信息网上公布评比结果。

三、中考体检对医院的要求

1、组织落实、人员到位。区医院建立以分管院长为组长的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体检场所与门诊分开,选调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的医护人员参加体检工作,主检医生应由主任医生担任。体检人员必须相对稳定。

2、学习业务、培训到位。组织全体参检人员学习体检标准,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工作。并进行招生政策、纪律教育,一但发现有违纪违规的医生,招办将有权提出更换,并向市体检领导小组汇报。提高体检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责任心和秉公办事的自觉性,不经培训不得上岗。体检结论字迹工整,不得错写、漏写。

3、仪器标准、消毒到位。认真检查体检仪器设备。特别应注意视力表、色盲本、血压计、身高体重测量仪的检验矫正。体检前三天必须检矫完毕,落实到位。备足压舌板、消毒棉球,不得串用。

4、环境优美、宣传到位。体检环境必须保持优美、安静,与门诊分开。医院大门口必须有“建邺区中考体检站”的横幅,须将“体检须知”放大张贴,指示路标美观、规范,各体检室门口有醒目指示牌。

四、体检医生须知

1、有高度的责任心、严守体检纪律,认真学习体检标准;体检中做到公平、公正,不得弄虚作假,体检结论必须书写工整,不得错写、漏写。

2、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

3、对体检学生态度和蔼,有爱心、耐心,及时将体检结论告诉学生。

4、正式体检前检查、矫验、消毒好仪器、设备。

5、体检时须佩带工作证,身穿工作服。

6、正式体检前安排好门诊病人,不要在体检过程中接待门诊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