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统计部领导述职报告

统计部领导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您们好!

我是,现任公司,同时负责原料统计、以及运输部车辆的运费统计工作。春华秋实,夏去冬来,过去的一年是颇有收获的一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及同事之间的友好合作下,无论是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很大提高,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为了让领导、同事们更好的监督指导我的工作,现将本人的表现及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以审议: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计工作新定位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知识改变命运,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在工作上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重点是学习统计法规、统计制度和统计工作纪律,做到了学深学透,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统计法规、统计制度及基本业务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真抓实干,努力完成统计工作任务

“自古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我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在平时日常工作中,对自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当日工作当日完成,当月工作决不延至次月,从而保证统计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三、认真细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准确的统计数据是统计工作的生命,我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放在工作的首位,以保证评估有理有据,切实可行。严格落实数据质量评估责任制,突出“细”、“快”两字,规范统计数据的提供和使用制度,保证统计数据的一致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四、立足自身查找差距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一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二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三是工作经验有待丰富,同同事的沟通协调不够,灵活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不够。

五、立足现在展望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近期工作力求时效,长远规划做到持久”为工作原则,做好统计工作。统计的职能、职责是搞好统计服务,统计的出路、希望在搞好统计服务。我要不断学习成功的经验,以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开阔视角,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能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发多元统计数据,抓好统计调研分析,根据领导十分关注的经济发展走势的情况,认真开展前瞻性调研分析,为领导提供决策性参考,使自己更加适应和胜任本职工作。

以上是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同时,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致以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