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领导履职汇报

司法局领导履职汇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感谢区人大常委会给予我这个机会,使我能地向各位汇报我局一年来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这既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我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下面,我就年初以来履行职责的情况作述职报告,请予审议。

一、以法宣工作为中心,狠抓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年初,我们针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际,拿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首先,我们制定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作务。我们今年把迎接全市全省“五五”普法验收列为重中之重。我们为此专门制作了反映我区“五五”普法成果的专题片。我们还精心排练了一场大型的文艺演出。面对我区基层五五普法工作薄弱的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Xx区五五普法验收考评标准。加强了对各单位的检查考核。其次,我们建立的严密了法律宣传组织体系。区级成了领导小组,各单位层层落实了组织机构和具体工作人员,使五五普法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一年来,我们共组织大型宣传活动五次,开展培训讲座10多次。收到了好效果。

二、以民事调解工作为基础,确保一方平安

今年的民事调解工作中,我们加强了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年初我们举办了基层民调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培训中我们针对Xx工作实际,拿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使我区基层民调人员整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全年我们共调解案件264起,调解成功率在90%以上。无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三、以安置帮教工作为载体,竭力帮助弱势群体

我区目前共有两放人员256名,其中今年放回58名。这些人员大多数没有一技之长,流向社会,是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之一。我们针对此,联系有关部门,加强对他们进行就业技能的培训。为他们就业想尽一切办法。目前,我区两放人员安置率已达90%以上,今年两放人员安置率达70%以上。

四、以法律援助方式,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今年尽管我们在没有政府财力支持的情况下,还是动员法律服务者义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多起,即为当事人伸张了正义,也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报告。今后,我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帮助、支持下,加强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和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密切联系群众,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我区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为构建生态、平安、和谐、富裕Xx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感谢各位聆听我的履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