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述职报告

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党员以及社区的各位代表:

大家下午好!时间过的真快,我和同志们在大会上已经是第二次见面了。第一次是今年2月我服从工业区党工委领导的调令,在会上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今天,我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我向大会就三年来的工作作述职报告。我非常感谢领导给我这样的平台,也感谢在座的各位同志能细致地听我讲述,述职报告中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各位党员、各位代表批评指正。

自20**年6月到今年2月我一直在恒信居民区工作,具体负责组织、纪律、宣传以及综合事物工作,**年2月我提任恒信居民区党总支部副书记,09年2月调任朱行居民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在这近三年内,我在工业区党工委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在单位同事的帮助协同下,在条线干部和社区骨干的配合支持与共同努力下,我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同时使我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高。

三年来的工作体会,我用三句话来加以概括,一是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二是尽职自己的工作岗位,三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

一、我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是这个工作岗位,锻炼了我,造就了我,提升了我自身的综合素质。我担任组、纪、宣工作已有9年,经过不断学习积累,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我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月月合理安排工作,从组织管理建设队伍上抓工作落实,从制定制度按章办事上开展工作,从以班子团结互帮互学上共同进步,从创新活动富有特色上锤炼提升。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我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如今我已能够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综合分析、协调办事和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我尽职自己的工作岗位。是这工作岗位,使我得以接触到社区党员,是党员们的热情激发了我对工作尽心尽职,为他们做好引荐人。在恒信居民区工作那段时间,党员来自9个村,互不认识,为让他们熟悉了解,我就开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听一次党员反映的情况,征求一次党员的意见,宣传一次党内活动情况,沟通一次党员与支部的联系,交流一次党员的思想,了解了党员第一手材料。再是利用“七一”建党节,开展相认、相知、相识、相融、相助“五相”联谊活动,促进党内联系交流,形成友好、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结合“双向承诺”工作推进,充实完善“双向承诺”内容,以“环境创优美、家园树形象、党员争先锋”志愿者活动、“还我洁净家园”陋习巡查活动、“家园护绿”活动、“树牌指路”“铲除积雪”等便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顺利完成党员承诺内容。结合“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年就与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5次党建联建活动,通过活动,使生病居民得到实惠,老年居民得到健康,年轻居民得到保障。结合“党员代表议事会”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代表议事会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中介作用。为社区实事项目的完成提供了有效依据,实现了党员代表议事会的参政议政。

三、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是这个工作岗位让我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从学校出来就担任幼儿园老师,十多年唱唱跳跳的生活,使我喜欢上了文化的氛围,凭着自身的爱好、对工作的负责和对小区文化的发展,我就组织文艺宣传队伍,以发挥党员干部“传、帮、带”的作用,带动社区文艺宣传骨干自编自演,宣传形势任务、文明礼仪教育等节目。**年在工业区文广中心领导的指导下,我们首次举办了“创建文明小区,争做文明市民”的专场文艺演出,一举成功。07年在“三创”宣传活动中,我们文艺骨干连续几天在小区内表演、宣传,使“三创”工作家喻户晓。**年在工业区主要领导的关心和参与下,我们利用重阳节和世博进小区宣传活动,举办“社区居民文化作品展”、“庆国庆、迎重阳、倡文明”专场文艺演出和“微笑世博,美丽家园”宣传演出活动,受到了党工委领导的高度好评。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同时,润物无声地实现了农民转为新居民,居民转为宣传员,观众转为好演员的三个转变。现在这支宣传队伍已经走出小区成为工业区文艺宣传队送戏下乡的骨干力量。

近三年来,从对党员的陌生到凝聚成一个团队,对居民从农民转为市民的教育,对一盘散沙的居民汇聚成文化生活丰富、业余爱好高尚、学习兴趣广泛的园区新市民,我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但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对照工业区党工委的要求,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主要表现:一是在学习方面还欠深入,缺乏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在工作中需要的、碰到的就认真学习,其他的学习内容浮与表面,至使在记录工作、总结经验时,穷于用词,难于言表。在引导党员,传授知识时,不能随心所欲,畅言传达;二是在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工作作风深入细致还不够。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勤奋踏实工作,努力当好一名党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不辜负领导和人民群众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