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项目经理述职报告

企业项目经理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

××*年,××××项目部面对严酷的竞争环境、繁重紧迫的施工任务,在公司领导的具体指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年创产值××××万元,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年度计划,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持续保持良好态势,顾客满意度为100%。

我作为项目部经理,秉承“带好队伍,干好项目,创誉逐利,拓展市场”的经营宗旨,努力做了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年7月,我按照事业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参加了公司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中,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的再教育,重温了党章以及党的有关条例政策,同时还利用上网等多种渠道,搜集相关学习资料,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作了多篇读书笔记。

在党风廉政工作方面,严以律已,廉洁奉公。在对外礼仪交往上,坚持控制标准,花小钱办大事,办成事,不断改善项目经营运作环境。在生活上不搞特殊化、工作上不讲排场,不搞花架子,秉公务实,不花无助项目创效的钱。

二、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增加市场份额。

××××项目是一个公共市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样,做好市场前期工作至关重要,我本着为甲方提供优质服务,真诚为甲方解决技术和其他难题的工作原则,积极与甲方业主进行接触和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应。

三、坚持全新的市场经营理念,塑造cpl良好的市场形象。

一是加强生产组织管理,确保施工安全高效。在各个施工场点,我们都尽量选出业绩突出、服务质量优秀的施工队伍参与施工。每接到一项施工任务书,我都提前到达施工现场与项目监理接触沟通,了解相关的技术信息和技术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生产。由于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和技术保障,确保全年各项目施工的安全、优质、高效,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效果。

二是搞好协调,为工作创造宽松的环境。××*年7月,在执行××*任务时,我们与××××公司合作时,出现了不和谐的尴尬局面。我要求我方人员和对方共事要有理、有力、有节,要从公司发展的大局出发,真诚为对方提供超值的服务,建立起与他们之间的感情。通过良好的沟通和我们真诚的表现,现如今我们与甲方合作非常愉快。

一年来,业主、甲方对项目部信守合同,控制质量、安全、工期的能力,对公司派出人员出色的工作表现和较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对双方员工团结协作良好状态有了新的认识。使公司的市场品牌,不仅体现在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上,同时还展现在队伍讲诚信,纪律严,善合作等各个方面。

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再次体会到,办好有利于项目的一件事不容易,运作好一个项目更不容易。对外,要努力塑造和保持一个有实力的良好形象;对内要凝聚、发挥团队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的精神,适应市场管理惯例要求,进而拓展储气库、煤层气市场,从这一意义上讲,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公司期望、要求比,仍有差距。这些差距就个人方面而言表现为: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未雨稠缪,计划预见性不够,我将在06年具体工作过程中,努力做好甲方工作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使公司总体经济指标不受影响。

随着国家对××*建设和××*开发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加,××××项目工作量也在逐年递增,市场的竞争难度也随之不断增强,各家公司也都在积极地做这项工作,××*年,要在目前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有所提升,还需要加大公关力度,为保障××年主要工作与任务的顺利开展与优质完成,我也将一如既往,尽心尽职,努力工作,不负领导的重托,争取储气库、煤层气市场的持续发展。

以上报告,请领导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