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长述职报告

广电局长述职报告

今年来,我在县委县政府及有关业务部门的领导下,在局班子各成员和全体职工的密切配合及全力支持下,带领机关各类人员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提高节目质量,按照市场经济运行规律,把事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广播电视网络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品牌产业来打造。把强化机关管理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工程,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圆满地完成了各级组织赋予的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学习主要工作和廉政建设方面向考核组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述职,敬请与会的同志们测评,如有不妥望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一年来,本人在政治理论学习上除参加机关正常组织的学习外,还坚持了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自学,特别在今年的全县开展的“两个条例”学习教育和全市开展的优化投资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政水平全面提速发展学教活动中,除自学外,还组织机关集中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章》《准则》《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纪要》同志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吴官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其他关于党章党纪的有关资料,反复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决定。在学习过程中,注意作笔记摘抄有关论点写心得谈体会,大会交流,引导全体职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性观念,树立提速发展意识。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思想得到了进一步解放,树立了宣传出精品事业发展见效益机关管理上轨道整体工作上台阶的理念。

二抓宣传谋发展严管理

今年来,在具体工作中自己切实履行了班长的职责,发挥班子各成员的职能作用,调动机关全体职工人员电视台采用稿件1010篇,报送创优节目7件,在市上获奖3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1件,在省上获政府一等奖1件。二是打造事业品牌产业。加快事业发展,在事业建设上,重点抓了广播电视宽带网的改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多次召开局务会研究讨论,亲自率领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下四川上银川,去各县考察论证光缆设备和可寻址管理系统。并向农行贷款150万元,与5月份正式进入网改施工。到11月底,投资260万元,完成了5000户有线电视用户的改建和可寻址管理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任务。三是筹措10万元,向县上争取财政拨款20万元对广播电视的采编播设备进行了更新,实现了数字化。利用5万元装修了广播电视前端机房制作机房演播室。四是修通改建了家属区道路。五是狠抓了机关的学习教育,提高了机关人员的整体水平工作效率。六是狠抓了机关的行政管理,使各项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规化和程序化。七是联系农村,参与,了高楼乡的中心工作计划生育帮贫扶困和学教活动等农村各项工作。

三廉洁自律从我做起

我在廉政建设上能够按照县委廉政建设责任书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机关的重大工作和重大活动以及人事调动任免财务外出考察学习学术会议等都经局务会讨论,不搞一言堂和个人说了算,并做到政务公开。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招待收支两条线,实行分管领导一枝笔审批制度,凡在300元以内由分管财务副局长签审,凡300元以上均由局务会讨论审定。在购置材料和有关设备上,我都委托分管的副职和有关人员反复考察论证,提交局务会集体讨论商定,派员购买。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上从不搞特殊化,特别在乘车通讯上不超标准,既没有多占住房,更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女子亲戚朋友做人情和违规的事。在来客和上级领导的接待上,不搞大吃大喝,也没有拿公款请客送礼。从思想上行动上一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班子和全体职工带好头,为反腐倡廉履行了一个班长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