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汇报

乡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汇报

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后,我乡积极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先后召开了班子会和全乡干部职工、村干部大会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一、主要措施

1、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会后,我乡及时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各包片领导为成员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乡村两级干部包工程责任制,召开了乡村两级干部参加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明确了任务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方法。同时,动员各包村干部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进来,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高潮。

2、强化管理,确保质量

按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规范化要求,每一工程点明确专人负责,结合每个村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实行班子成员包片、一般人员包村、村干部包户,确保明确一处、落实一处、完成一处,受益一方。

3、多方筹资,综合利用

按照县政府“四个一点”的资金筹集方式,我乡充分调动各企业、群众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筹资筹劳。农开办是我乡项目单位,年初计划投资1300余万元对10000亩耕地实施高标准农田创建工程。发改局、环保局是我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包村单位,根据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会议精神,以上几个单位多次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结合每个村的不同特点,制定了详实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开展情况

截止目前,我乡动用机械500余台次,清理土方40万立方米,开挖路边沟30公里,排水沟疏挖10公里,挖蓄水池4个,修建桥8座、涵洞75个,任河大支渠清淤5公里。特别是6个村在农开办、发改局、环保局大力帮扶下,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使10000亩耕地受益。

三、下一步打算

因今年降雨量大,蓄水池在开挖过程中出现渗水现象,致使机械无法正常作业,进度有所减慢,争取利用土地上冻这一有利时间段,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到12月底完工。以上是我乡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过程中所做的一些工作,其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在帮扶单位的指导下,扎扎实实地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