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计划生育工作汇报

地税局计划生育工作汇报

2012年度,我局的计划生育工作在市局、区委、区政府和区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区计生委的具体指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与时俱进,创新计生责任考核机制,坚持把计划生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健全和完善宣传教育、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人口问题的综合治理,认真履行计生成员单位职责,做到工作目标明确、领导责任到位、制度措施落实。一年来,全分局没有发生计划外生育和其他违反计生法律法规的情况。现就2012年度计划生育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形成网络

为进一步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了区分局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并配齐专、兼职干部,逐步建立起计划生育管理网络,增强了领导干部抓好计生工作的自觉性、责任心和紧迫感。

(二)分解责任,落实目标

年初,我们对照2011年度区直有关职能部门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结合本分局工作实际,对计生任务和责任进行了再分解,与所属股室”分别签订了《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规定:对全面完成年度责任指标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未完成责任目标的单位,对其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对出现计划外生育的单位,取消当年评奖评先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为了使计划生育工作深入人心,我分局注重计划生育政策的学习与宣传。经常利用橱窗、专刊、网络等载体,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省计划生育管理条例》以及计划生育新政策新规定等,营造氛围。同时,加大对所干部职工的宣传力度,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使计划生育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思想上有提高、行动上有举措工作上有创新,增强了单位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

(四)统筹安排,认真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市地税局《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计划生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职工学习相关文件计划,从思想上高度重视。2011年度,分局在抓计划生育工作方面得了一定成绩。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正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工作,加强计生工作的规范管理,争取把全分局的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计生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提高人口素质,实现全区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