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型农村建设负责人工作汇报

新型农村建设负责人工作汇报

我自年月日步入农村工作以来,依据省州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进村调查研究,环绕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六大员”的工作职责及要求积极展开各项工作。现将这段时期入村工作的状况做如下汇报。

一、熟悉村情民意,展开调查。

入村以来,积极响应县镇党委及总队长的部署要求,深入到各村组了解村情民意。掌握了我村的一些相关资料,我村有人口余人,主要以种植为主要支柱产业。其次,我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村间道路硬化、村容村貌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学习政策法规,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工作。

我在进村后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主要学习中共大和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实施意见。并对中央和我省的各种惠农政策及相关规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学习和了解。此外,我还积极走进田间地头、村间邻里,向群众学习、参与群众劳动。从而对农村工作日常生活等情况有了直接的、真实的感悟。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以实践为中心去展开各项新农村指导工作。

三、组织工作队工作的开展。

入村以来,积极与镇党委政府沟通学习,并以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紧跟中心、紧抓重点的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工作。

因为我还担任了镇新农村工作队队长一职,在紧抓本村新农村建设指导工作的同时也必须抓好全队工作,积极沟通了解和收集我工作队各队员的相关驻村信息。

年月日组织召开了我队第一次工作例会。总结了解各队员之间的驻村工作情况,镇党委书记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并对我工作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对每个队员都提出了相关要求。特别是针对本阶段所面临的抗旱救灾及村“两委”换届的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和要求。

年月日组织召开了我队第二次工作例会。本次会议中认真传达了总队长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以及对今后工作的一些指示。此外还与各指导员们认真学习了《县第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

本阶段工作队工作在镇党委政府和队员们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但由于工作经费和工作场所的限制,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和调整。

四、入村工作,围绕中心,抓住重点。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本阶段的入村工作的主要是围绕抗旱救灾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而展开。

1.抗旱救灾工作的开展。

根据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自入村以来就积极展开本村旱情调查,协助村两委班子及相关人员深入到旱情第一线。协助统计和排查了我村用水给水状况。

此外也积极的围绕抗旱救灾及森林防火的相关要求将工作开展到了实处。并积极配合县新农村办公室的要求,调查和统计了我村抗旱救灾的相关数据。

2.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

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及各级党委的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各村委会组织协调村“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我村的“两委”换届工作已在月下旬圆满完成。

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积极学习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并积极配合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队以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委员们展开有关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本着“依法依规”和“发扬民主”的选举原则,参与到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指导监督工作,正真履行了“制度建设督导员”;“组织建设指导员”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职责。

总而言之,在现阶段工作中认真围绕着县镇党委政府及各村两委的工作中心及工作重点展开了各项工作,并努力协调好我村工作和我队工作的中心和重点。从本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发,积极参与到村各项工作中来,与其它队员认真学习和讨论,及时总结出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使工作顺利开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切实的工作原则,根据制定的相关计划努力开展后续工作,并积极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力争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