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工厂清算报告

化工厂清算报告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限公司:

根据中石油集团及大庆石油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我们于2005年7月1日对大庆市红岗区风华化工厂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进行清理,并注销其工商登记,经过清算组努力工作,清算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将清算工作报告如下:

一、清算工作基本情况:

1、注销企业概况

大庆市红岗区风华化工厂(以下简称:本企业)成立于1995年11月,工商注册地址为大庆市红岗区八百墒,经大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岗分局批准,取得注册号为2306051500170的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50万元,企业性质为集体所有制,主要从事钻井泥浆助剂生产,废弃钻井处理。

2、企业注销原因

根据《大庆石油管理局关于钻探集团法人实体处置方案的批复》(庆局发[2005]12号),以及《关于下发<钻井二公司关于清理企业投资兴办的法人实体工作主业整合方案>的通知》(庆局钻集钻二发[2005]43号)等有关精神,对企业进行“主业整合”,注销其独立法人资格。

3、产权界定情况

根据大庆石油管理局钻探集团钻井二公司出具的《大庆市红岗区风华化工厂产权界定报告》,大庆红岗区风华化工厂产权归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所有。

4、清算组的成立情况

根据《关于成立钻探集团钻井二公司企业清算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庆局钻集咋钻二发[2005]81号)文件规定,于2005年8月,由大庆石油管理局钻探集团钻井二公司组织成立企业清算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裴昱齐国强

副组长:张波

成员:付宝玉刘海张献忠孟凡生温世民

苏君伟于红卿韩伟宇赵凤军

各企业厂长(经理)

5、三次公告情况

本企业清算期间未进行清算注销公告。

6、清算工作期间

2005年7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

二、公司清算原则

根据《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关于企业清算的规定,确定了如下清算原则和债权债务处理办法:

1、对清算财产及债权、债务进行清理。

2、清算财产原则上按评估确定的金额为基础计价,但考虑到清算企业的具体情况,对应收款项可适当考虑坏账损失,对实物资产盘亏、毁损、待报废及其他永久性减值可直接进行核销;

3、本企业的清算资产首先用于支付清算费用、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缴纳所欠税款,剩余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由本企业产权所有者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全部承接。

三、清算开始日(2005年7月1日)清算财产状况及清算结束日(2005年12月31日)确认情况

清算开始日的资产总额1,839.78万元,负债总额526.78万元;所有者权益1,313万元。

清算结束日确认的资产总额2,147.74万元,负债总额668.69万元;所有者权益1,479.05万元。

1、货币资金情况

清算开始日货币资金总额17.5元,清算结束日确定货币资金余额0.00元。

2、应收帐款情况

清算开始日应收账款总额为343.87万元,清算结束日确认应收账款余额1,710.5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清算期间销售给钻井二公司存货,收入款项未结挂账。

3、其他应收款

清算开始日其他应收款总额为68.28万元,清算结束日确认应收账款余额245.8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为:“将其他应付款-风华集团企业关停企业-244.84万元”,做重分类调整计入“其他应收款-风华集团企业关停企业”。

4、存货情况

5、固定资产情况

6、应付账款情况

清算开始日应付账款总额为352.97万元,清算结束日确定应付账款余额654.45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清算期间购买固化材料款及挂账运费。

7、其他应付款情况

清算开始日其他应付款总额为54.93万元,清算结束日确定应收账款余额9万元,变化的原因主要为偿付相关负债。

8、应交税金情况

清算开始日应交税金总额为114.12万元,清算结束日确定余额0元,减少原因主要为清算期间上交税款及将应交企业所得税转入盈余公积金。

9、应付福利费情况

清算开始日应付福利费4.75万元,清算结束日确定余额5.23万元。

8、净资产情况

清算开始日所有者权益总额1,313万元,其中:实收资本50万元;盈余公积924.38万元;未分配利润338.61万元;清算结束日确认所有者权益总额1,479.07万元,其中:实收资本50万元;盈余公积1,097.49万元;未分配利润331.57万元。

盈余公积增加173.11万元,系从应交税金-应交企业所得税转入。

四、清算企业实物资产、债权、债务的清理情况

1、实物资产估价及处置情况

清算期间本企业清算组聘请了黑龙江安联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本企业实物资产以2005年6月30日为基准日进行评估,并出具了“黑安联评报字[2005]第16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结果详见《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结果未进行账务处理。

本企业实物资产于清算结束日确认固定资产原值333.52万元,净值191.39万元,全部由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承接。

2、未收债权的处理;

本企业应收债权清算结束日确认余额1,956.35万元,全部由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承接。

3、债务的清理情况。

本企业应付债务清算结束日确认余额668.68万元,全部由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承接。

五、清算财产分配情况

1、清算费用的支付情况

本企业清算期间发生清算费用454.52万元.

2、税款交纳与税务注销情况

截至清算结束日,本企业税款已全部结清,不存在欠缴税款情况,本企业已取得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税务清算注销批准。

3、投资人或股东的分配情况

本企业清算结束日确认资产总额2,147.74万元,负债总额668.68万元,所有者权益(净资产)总额1,479.06万元,全部由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承接。

六、清算其他情况

1、企业账本及营业、清算的重要文件,由本企业主管单位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档案管理规定予以妥善保存。

2、本企业主管单位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风华有限公司及本企业清算组保证企业债权、债务已清理完毕,所报清算备案材料真实、完整,并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附表:1、清算资产负债表

2、清算损益表

3、清算费用表

4、货币资金移交表

5、债权移交明细表

6、固定资产移交明细表

7、债务移交明细表

主管单位(盖章)确认:化工厂清算组

清算组成员签名:

200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