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党委党费收缴管理自查情况汇报

乡镇党委党费收缴管理自查情况汇报

镇党委自收到区委组织部关于对全区党费收缴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后,立即成立党费收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原创:由分管政工副书记周斌同志任组长,抽调组织、纪检、办公室、财政等人员,对全镇38个党支部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全镇38个党支部在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中有成绩也有不足。下面把我镇05年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和存在不足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是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前提条件。05年我镇的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在镇党委书记指导下,在各支部书记支持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于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各个支部的支部书记都能做到亲自指挥,亲自安排,并经常性给支部每位党员上党课,让他们真正感到交纳党费是每位党员应尽的义务,是每位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

(二)、措施得力是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做任何工作必须有强有力的措施,只有措施到位了,工作才能完成。我镇在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中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建立健全党费管理工作制度。各支部成立党费收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会计、分管政工等同志为成员。

2、05年对全镇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三次业务培训,让他们掌握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要求。

3、对少交或不交党费的党员进行党章学习,直到他们能主动交缴党费为止。

(三)、管理到位是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必要条件。各党支部都指派专人管理,并统一使用区委组织部印制的党费收缴和管理所需的各种簿、册、表等;各党支部每半年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监督。

二、存在不足:

(一)、少数党支部没有严格按规定比例足额上缴党费。

(二)、少数党支部没有及时上缴党费。

(三)、对个别拒交党费党员处理有些偏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