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场所建设汇报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场所建设汇报

我局成立三年来,曾先后在县城县直机关计划生育委员会、花山路县公路局原址租用办公场所办公,期间经历了两次搬迁。县委、县政府及省、市局领导非常重视、关心我局办公场所建设问题,曾多次进行现场办公。经多次考察、论证,2004年,县政府无偿划拨土地1998㎡(6亩)用于办公场所用地。新址位于县城玉泉路东段,办公场所、生活区东西长米,南北长米,面积㎡(6亩)。办公楼设计四层,建筑面积1478平方米,设有局机关各科室、会议室、活动室、阅览室、卫生间等,楼房设计合理,配套齐全。由于缺乏建设资金,全体职工发扬无私奉献精神,集资80万元作为办公楼建设启动资金,经过4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于2005年6月28日入驻新址办公,结束了无固定办公场所的历史。现将我局办公场所建设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几易搬迁,经历了创业的艰难

2002年8月20日局刚刚成立时,局领导班子面对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状况,经过多方打听,鉴于当时资金等方面的限制,租用县城团山路县直机关计划生育委员会沿街楼二楼、三楼共19间楼房作为办公场所,赊欠了桌椅板凳等办公设施和办公用品。该楼房座东朝西,夏天热得象蒸笼,室内气温达到30多度,冬天冷得自来水管道都结了冰。

2003年6月,县公路局搬迁到新建的办公地点后,原办公楼闲置,我们又租用了这个三层的楼房作为办公场所,商定年租金10万元,这个数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而且该楼房由于年久失修,每到雨季,三楼房间里都灌满了雨水,老是呆在这个地方也不是长久之计。领导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时刻寻求解决有自己固定办公场所的办法。

二、争取政策,取得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2004年下半年,县公路局要在我们租用的办公地址进行商品房开发,通知我们搬迁。于是,领导班子就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怎样解决办公场所的问题上,一个阶段内几乎每天一个会,通过多种途径,千方百计寻求解决办公场所问题的路子。我们根据省政府鲁政发[2001]61号文件要求,多次向县政府申请尽快给予解决办公场所。经过多方努力,县政府同意根据当时的土地政策,盘活存量土地,县政府于2004年7月11日第二十七次县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无偿划拨给我局6亩土地用于办公场所建设,我们在仅有的存量土地中选择了现在靠路的一块。

现址位于县城东北角,东临县城东外环路,交通便利。该土地属于县城界湖镇界湖北村,县政府划拨亩,建设宿舍楼征用亩,每亩元,共计万元,其中县政府从土地收益金中解决43.6万元用于征用土地。

之后就是建设规划、开工建设等过程,领导班子分工分别抓好建设计划的申请、规划设计、建筑图纸设计、协调县财政土地资金、筹备开工前后的工作等。经过一系列紧张的工作,办公楼终于于2004年月日封冻前开工。

三、筹集资金,显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有了土地,可是建设资金从哪里来是个大问题,上级不予拨付建设经费,而办公楼建设又急需启动资金,鉴于我局实际,局党组几次研究,先由职工筹集部分资金用于办公楼建设启动资金,以应急用。在讨论这个问题的职工会议上,全体职工一致认为,作为一个单位,不能没有办公场所,没有钱,大伙凑,个人应该替单位、从长远来着想,说什么也要建起属于自己的办公场所。于是,大家倾其所有,慷慨解囊,有的将准备给儿子结婚的钱都拿了出来,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志也将积攒的钱全部拿了出来,就这样,24名职工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终于凑齐了80万元。

同时,大家认为,可以理解我局当前的困难状况,适当筹集部分资金用于办公楼建设也是应急性措施。但我局成立后,部分职工没有住房,近两年来又陆续从应届毕业生中考入了部分公务员,有的又面临结婚需要住房,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一致同意在筹集办公楼建设资金的同时,把宿舍楼建设带动起来。我局于2005年2月14日向县政府写出了集资建房的申请。县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和关心,同意我局职工集资建设宿舍楼,县发展计划局于2005年2月17日以沂计字[2005]13号批准了我局宿舍楼建设计划。

四、确保质量,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我们经历了争取政策、办理一系列的手续还有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建设这样一个项目确实是来之不易的。为确保工程质量,领导班子也是经过了一番斟酌,百年大计,要建设一流的工程,抓好每一个环节,必须确保工程质量。我们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办公楼、宿舍楼建设通过公开招标,中标的是有资质、建设质量、信誉较好的县房地产开发公司。局里派出懂建设、责任心强的两名同志专门负责,自始至终坚守在工地上,为整个工程的顺利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五、新址新气象,坚定了争创一流的信心

2005年6月28日,我们满怀欣喜地入驻新址办公,崭新的办公条件,更加激励了我们工作的热情,安排划分了科室,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服务,推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十要十不要"守则,营造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执法队伍素质建设和形象教育,建立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惩防体系,提高行风建设水平,促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者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的自觉性。探索建立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科学化的食品药品监管文化管理体系,突出监管文化建设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的先导作用,研究探索xx食品药品监管文化的建立和发展规律,总结监管文化的创新成果,发扬艰苦创业、争创一流的创业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本着一要监督好,二要服务好,三要支持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以建立团结有为的领导班子、培养一流队伍、树立一流行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努力创建和谐单位,抓好整顿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开展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强化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对全县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程监管",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提高行政执法效率,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维护全县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