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2005年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玉门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005年,我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为工作核心,坚持早计划、早行动,坚持把农民的事办好办实,坚持资金安全、项目安全的工作思路,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05年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资金争取工作

2005年,我办把资金争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到目前落实上级财政资金779万元,比上年净增168万元。其中:农业综合开发资金660万元,比上年净增226万元;农建扶贫资金119万元,比上年减少58万元。根据目前资金争取进度情况分析,全年争取财政资金可达到800万元。

二、项目建设工作

1、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工作

2005年农业综合开发集中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玉门镇2004年2.1万亩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去年已完成总工程量65%的建设任务,目前项目建设全面开工,6月底前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设任务。并做好2002-2004年三年国家验收准备工作。二是抓好2005年柳河乡及黄闸湾乡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697.5万元,已落实中央财政资金310万元(省下达我市存量资金298万元,奖励资金20万元,因财政资金未按时到位和本级配套不落实罚扣8万元),省配套70万元。改造中低产田1.58万亩,具体措施为衬渠48公里,植树500亩、修路23公里,修复旧井9眼,改良土壤1.2万亩,示范推广1万亩等,项目已开工建设。三是抓好玉门拓璞200吨酒花浸膏项目建设工作,项目新增投资1800万元,申请农业综合开发中央财政扶持280万元,项目已通过省农发办专家评估,报国家农发办审批。

2、农建扶贫工作

农建扶贫项目建设工作共争取落实资金119万元,主要用途为:小金湾乡五村整村推进20万元,小金湾乡基础设施建设71万元,柳河乡红旗村移民点基础设施建设18万元,清泉乡跃进村移民点基础设施建设10万元,目前项目上报到省市业务部门待审批。

3、日元贷款风沙治理项目工作

2005年省项目办下达我市总建设规模为414.9公顷,其中生态公益林342.5公顷,啤酒花72.4公顷,衬砌支渠4.6公里,架滴灌74.3公顷。项目总投资1133万元,其中:日协贷款849.75万元,国内配套283.25万元。项目建设于2月20日动工,预计4月底完成80%以上的工作量。同时狠抓了2004年遗留工程的扫尾工作,在5月底可全面竣工。

总之,2005年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工作开端良好,在今后工作中,我办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实的工作态度,把一切为了农民作为农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求多争取资金,建好每个项目,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