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部门经理履职工作报告

公司部门经理履职工作报告

2014年,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我在公司部门经理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在局党委和管理局的关心,帮助下,在公司领导和我们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紧抓经营,强管理,挖潜力,创效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我个人只是较好地履行了我的岗位职责。现在将一年来履行的职责报告如下,敬请指正不当之处。

回首2014年:

一、主要负责的日常工作任务

(1)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一年来,公司共出台了包括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员工管理、档案管理等八个方面近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经济合同管理和大宗材料、设备采购是公司经济管理的重点之一

(2)企业品牌建设

品牌是消费者对产品或企业的信赖与忠诚,而且是长期与持久的信赖与忠诚。品牌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也是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是企业综合素质的体现。未来长期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法宝就是品牌。

(3)工程管理方面

通过工程部全体的努力,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各专项责任人全面负责自己区域内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

(4)物业管理方面

物业公司紧跟公司发展的节拍,不断吸收和借鉴物业管理行业精华和成功经验,专业服务水平和内部管理水平得到逐步提高。现在,物业公司各班组已初步形成依章办事,遵守公司规章纪律和客户服务程序的良好风气,各项工作基本实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记录可查

(5)员工培训方面

公司在提高全体员工的专业素质上和内部管理水平上做了不少努力,持续进行各种的员工培训,通过学习,全体员工的工作意识与服务技巧有了较大的提高,专业素质得到加强。

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

在这一年里,经过全体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使我们公司的知名度,在市场上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识,优质的产品加上优良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客户一致好评,也取得了宝贵的销售经验和一些成功的客户案例。这是我认为我们做的比较好的方面,但是在其它工作中我们做法还存在很大的问题。

下面是我们公司2014年总的销售情况:

从销售业绩上来看,我们的工作是做的不够好。客观因素例如:产品品牌众多,很多产品由于比较早的进入市场,导致产品价格混乱,但是虽然这些客观因素的存在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业绩,但是我们在工作中的其他一些做法也大有问题,主要表现在:

(1)销售工作最基本的客户访问量太少

从市场部得到的客户访问量的记录总结: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我们基本的访问客户工作没有做好

(2)沟通不够深入

销售人员在于客户沟通过程中,不能把公司产品,企业文化十分清晰地传达给客户,了解客户的真实想法和意图。对客户的某些建议不能迅速作出反应,不能及时了解客户对我们产品的接受程度。

(3)工作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详细计划

销售人员没有养成一个写工作总结和计划的习惯,销售工作处于放任自流的状态,从而引发销售工作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工作时间没有合理的分配,工作局面混乱等现象出现

(4)新业务的开拓力度不够

业务增长小,也别业务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计划性不强,业务能有待提高。

展望2015

2015年里,望大家恪守以往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工作方法,改善2014年的不足,互勉互励,有则加勉,无则改之。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特在此列出如下的2015年工作计划

(1)明年,我公司将相继在杭州和无锡增建两个办事处,此举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我公司知名度,扩展现有市场空间,壮大公司现有规模。

(2)明年7月份要在江西开始建造花园式的工业园区,主要是注塑加工;肯定了我们公司的专业技能。

(3)在2015年,为更改好的激发员工积极性和保障员工福利,我公司将会完善公司体系加大员工保险制度。比如我们将会将车连进行统一的改革,以及缴纳员工住房公积金。

(4)积极创新、加大力度开拓营销市场在明年,我们将会本着“全行抓营销、全员抓营销”的经营理念,上下齐心,积极创新。进一步的健全营销体系、优化客户结构、完善激励机制、加强风险控制,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保持竞争优势

(5)在明年,我公司将会和全球500强之列的ABB公司进行合作,这次合作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在同行中的形象,声望,肯定我们公司的实力。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取得这次合作的胜利。

(6)2015年,平湖工业园区项目将会全面竣工,该项目的竣工将会成为我公司的又一座里程碑。

在挥手昨天的时刻,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对过去取得的成绩,将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对过去的不足,将不懈的努力争取做到最好。我们将会用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努力,我们更加清楚获取不是靠辉煌的方式,而是靠不断的努力。让我们携手合作,创造出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