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

粮食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切实加强全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目前气候即将进入冬季,防火工作尤其重要,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由行政一把手局长带队,分管资产和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及安全生产干事组成检查组,于2013年10月26—27日,对全县的重点库点、租赁库点开展了一次严格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的重点

出租场地及木制品加工生产场地是这次检查的重中之重,这次检查本着“检查从严、整顿从严”的原则,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实行一停二关的强制措施,做到整改不到位、不得力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取缔,检查的内容包括: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用药安全、生产场地安全等。全县共检查了11个库点,整治隐患3处,限期整改1处。

二、消防设施检查

通过这次消防设施检查,多数生产经营单位都配备了消防设施,并悬挂在适合的位置,有2个个体生产经营者消防设施配备不足,且有1户户基本没有消防设施,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知识的宣传

根据省、市及县安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这次冬季防火工作检查,对所检查的库点及生产人员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及用电、用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增加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抓,警钟长鸣,为确保粮食系统全年安全目标任务的完成,实现安全生产四个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