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考核促发展工作报告

考核促发展工作报告

八月的,满眼葱郁。但对镇村两级干部而言,仿佛经历了一场强烈的地震。镇党委、政府说真动硬,先后出台了三份文件,分别是《镇机关干部管理制度》、《镇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和《镇关于对各村年上半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通知》。这三份文件的制定和落实,从源头上为转变镇镇村两级干部精神面貌及工作作风提供了制度保障。

近几年来,随着基层政府职能的逐步转变,以及市场经济观念的深入人心,部分干部的纪律作风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团体凝聚意识逐渐淡化,相反,为钱转、为家转、为己转的思想变浓,其表现形式为:上班迟到早退,工作纪律松散,对领导安排的事情,推三慢五,敷衍了事,干部下村成了电话下村,不深入工作一线,不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甚至,部分群众越级上访,包抓的镇村干部竟然毫不知情,群众办事,人难找,话难说,事难办。在某些部门,官僚作风、衙门作风有所抬头。以上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政府的形象,与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格格不入,从而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面对这一切,镇党委、政府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反复考证,最终决定以制度管理干部,以考核促进工作。出台铁的制度,实行铁的措施,以达到铁的效果。

首先,从转变镇村两级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入手,制定了《镇机关干部管理制度》和《镇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其中对干部的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值班制度,处罚制度,工作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做到了有据可依,有章可查。并实行首问负责制,规定了不准给群众摆架子,耍态度,不准索取财物,吃拿卡要,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这两个制度实施近一月来,镇村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改善,上下班准时了,请假的少了,干工作的人多了,开会也不再人等人了,上班时间一片忙碌的景象。同时,对待上门办事的群众,笑脸多了,服务热情了,逐渐受到群众好评。

其次,印发了《镇关于对各村年上半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通知》,第一次对镇域内的行政村进行了全方位考核,从月10日起,抽调精兵强将,分成两个考核组,两天时间,对各村上半年的工作进行考核,分为听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实地走访四个步骤,严格按照年初与各村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项逐条考评打分,考核结束后,将考核结果及时整理,分值从高到底予以排列。本次考核,即是对各村上半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镇下半年工作进行探讨,从中发现问题,寻找不足,为合理筹划下半年工作提供了真实的依据。

镇党委、政府此次是说真的、动硬的,不怕得罪人。上下团结一心,排除各种干扰,合理制定政策,确定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严格程序监督,不走形式,彻底改变以前干部的懒、散、涣作风,在镇村两级干部中重新树立讲正气、讲干事的新风气,以此推动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力争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年年上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