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年我县农业农村工作能否取得好的成绩关键就要看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工作开展的好与坏关键就要看现在是否有个好的开局,部分乡镇现在仍然存在进度缓慢、措施不够有力、责任不够明确等问题。

各乡镇要针对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力争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要认真宣传政策,尽快让政策入社入户。

发展“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是我县当前和未来长期推行的农村工作政策,一定要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见面,及时详尽地做好各项政策宣传。

二要细化实化措施,尽快让工作措施有效有力。

要拿出切实可行的特色林果业定植、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规划设计和设施农牧业建设工作方案来,以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靠实靠紧责任,尽快让责任到岗到人。

面对新的工作形势要创新创造工作方法,党员干部要到勤于动手、动脚、动脑,到一线上去,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习惯。

四要破解化解难点,尽快消除工作障碍。

尽早与金融部门对接,及时解决资金问题。要继续深入推进特色林果业落户和开沟工作。

五要苦干实干当头,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勤朴、坚韧、尚学、求真”的民勤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