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法制办信息公开汇报

市法制办信息公开汇报

办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办电〔〕204号文件有关要求,年。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对此,办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备与开展情况。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后,办领导要求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落实“执政为民”推进“政务公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严格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失密定密、审批审核等环节,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有效维护党和国家的秘密平安,严防泄露国家秘密和人事工作秘密。为此,明确综合科具体负责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配备有关办公设备,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二是健全机构。切实抓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主任亲自担任组长负总责,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科室负责人提出,经分管副主任审核、主任批准后,由综合科负责办理。要求各科室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应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领导小组经常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顺序和办事结果。实行层级负责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切实有效进行。

三是加强培训。使全办干部职工充沛了解《条例》和各项制度。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全面梳理。结合研究工作实际,制定上报了市政府法制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按要求全面梳理了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及本办网站(上公布,主要内容涉及市政府法制办的单位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和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等方面的内容,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数量834条。年度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应诉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二、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不多。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咨询、查阅的人数不多。二是信息公开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从信息公开意识、信息公开手段和信息公开督查制度等方面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按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同时不时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加强培训。工作中如何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办人员共同努力。只有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和工作技能,才干不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