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城建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有关精神,现就我局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结合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我局党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狠抓了单位的组织、思想、作风、纪律建设,积极建立健全了工作职责、会议议事规则、学习制度、目标管理办法、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党员民主评议制度等,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省城市管理条例》、《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重要思想读本》、《*普法读本》、《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读本》等结合*实际把对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狠抓干部职工的知识、纪律和思想观念教育,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系统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积极开展*普法活动等,规范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严格财务收支两条线规定。发挥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规范了城管执法,进一步积极规范了建筑市场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操作程序,对50万元以上的工程招投标严格进行了监督管理,狠抓了建筑行业信访纠风工作、信访、城建执法监察工作,维护了党的权威,畅通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了干部责任意识,规范了干部行政执法行为,干部职工做到了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能够自觉切实履行文明服务承诺、依法管理,做到健全各项制度用各项制度约束干部行为,加强了对管人、管理钱和管物干部的监督;干部依法行政,勤政为民,推进了我县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教育,强化责任分解,加强“行风”“歪风”治理情况。

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及《*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纲要》,开展了以挂横、办板报、以会代训等方式的宣传,干部职工写出了学习心得,增强了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意识。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局机关股室制度自查、监督自查活动,召开局党组会议制定了干部廉政准则,严格了干部下乡镇开展工作的纪律要求,要求干部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并制定了相应的对违反纪律干部处理的办法。严格了领导干部职责划分,责任追究。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坚持纠建并举原则,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班子成员根据各自主管和具体分管工作进行了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组织学习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反腐倡廉理论》、《廉政准则及相关条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建立健全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员学习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加大了行业纠风工作力度,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的纠风活动,加强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了以“实践*”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中纪委七次会议精神,使干部职工受到了教育,树立了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特别是使领导干部树立起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坚定了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了政治纪律教育,加强了廉政教育,特别是加强了正反面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纪检监察的有关文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任长霞、牛玉儒等先进事迹记录片,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自律、自警意识。加强了“行风”、“歪风”治理即对是否有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领导干部是否有乱发钱物和借婚丧嫁娶、生日、住院、乔迁等事宜收钱敛财的问题;是否有干部“跑官要官“的问题;是否有干部纵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建筑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是否有党员干部参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任何干部有以上歪风。

三、围绕建筑管理为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防治腐败工作、树立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清廉为民的情况。

我局今年把市政建设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城市化发展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向县政府报送了县城基础设施综合建设、20*年民居抗震安全工程、廉租房建设、嘎萨商业街开发建设等。

通过积极抓文明行业创建,明确各股室职责、每位干部工作岗位及职责,加大公开各股室职责、服务承诺、工作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开展窗口办公、实行内部会审,定期工作汇报,切实转变了干部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不好等工作作风,树立了办事公开、公平、公正,服务讲文明、讲礼貌、讲效率的良好形象。认真制定和落实了各项建筑管理制度,特别是各项制度、程序、监督办法等,目前,全年共管理招投标8宗,推进了我县建筑投标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程。加强了对重大工程建设的治理整顿工作力度,特别是国债建设项目的治理,规范了建设程序,对县城垃圾处理场、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廉租房建设工程、嘎萨街开发建设等,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查,进一步规范房改房产工作,今年内发放289份房产证;规化许可证129份;坚持财务政务公开,积极制定了抗震安居工程实施意见,由主要领导负责指导全县各乡镇、村组实地完成了1400户抗震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成立了信访接待领导小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房屋选址审批,对不符合县城总体规划的,不予审批;对建筑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质量不达标的,严其进行整改。加强三江风景名胜区的管理,严格控制在景区采矿建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加大城管监查力度,维护了县城市政建设健康、文明、有序的发展。

四、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一是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二是领导班子成员集中系统学习不够;三是广大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还有待提高;四是因人手少,工作任务重,工作中不能面面俱到,只能抓大事要事,因此,忽视了对一些小问题的研究和解决。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一是坚持学习相关知识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努力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力求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有一个明显的提高,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和切入点。二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吸取新的知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深入基层,时刻了解和掌握职工的心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四是摆正位置,加强沟通和协调,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树立全局意识、整体意识。五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重要事情,决策前都要经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最后形成决策,不搞一言堂。六是加强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和协作,自觉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形象,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勤奋努力工作,确保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八是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探索创新,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总之,我局在20*年中认真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效果,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两个《条例》和相关的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无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发生。没有公款吃喝、假公济私现象,节省开支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工作中,党政一班人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党的*会议精神指导下,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城镇建设事业的进程中努力奋斗。

本年度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评分为9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