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辅导员职责

辅导员职责

1、热爱少先队工作,关心爱护队员,能作少先队员的表率。

2、根据上级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和学校德育工作要求制订好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期末写好总结。

3、指导各中队或大队开展好活动,定期召开辅导员会议,认真组织大队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一学期大队活动不少于2次。

4、建立和健全大队委员组织,配合学校搞好文明班集体活动与中队值日活动,认真做好大队委员的改选和全工协助,定期召开队干部会议;指导他们开展活动。

5、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布置好每月一次的画廊。指导中队出好二周一期的黑板报,组织好红领巾广播,推荐好升旗手,指导出好红领巾小报。

6、建立和健全少先队“小家务”培养好鼓号队、护旗手,记载好队日志,并认真做好资料的积累。

7、搞好假日小队指导工作,配合教导处开展好有关活动的竞赛评比工作。

8、培养好一支小记者队伍,鼓励他们积极写稿,向电台和有关报刊杂志投稿。

9、加强少先队理论学习和研究,积极开展少先队课题研究。

10、积极参加各级辅导员培训工作,并重视对中队辅导员的培训。大队辅导员协助总辅导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