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个人就职述廉报告文稿

领导个人就职述廉报告文稿

一年以来,我在自治区工商局党组的带领和市局党组各成员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围绕我局年初的工作计划结合贺州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认真工作,开拓进取,积极扎实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多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述职如下:

一、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

在工作中,我始终能坚持自觉学习,认真学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召开后,能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树立科学发展观,关心社会,关注民生问题,用科学发展观去指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特别是在支持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能深入挂钩村镇,以开展“红盾护农”为重点内容,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与此同时,能认真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中共党史,坚持“”制度,有效地促进了我局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地。不仅如此,在工作中,自己能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管工作多忙,自己都能按工商行政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纲要要求,自觉学习,研修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指导工作实践,主动到基层讲授业务课,指导基层的行政执法工作。

二、认真抓好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

按局党组会议决定,自己从四月份开始分管公平交易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机关党支部和老干部工作,这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因此,在工作中,我能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

一是加大办案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指导分管科室和三县(区)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多次开展了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食品、化肥、类、农用车、应节食品为重点商品的专项整治活动,在专项整治中能坚持依法行政,秉公办事,有力地维护了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净化了商品交易市场环境。

二是认真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九月份以来,我能根据自治区局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全系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核查。目前,县以上大型超市、大型商品、批发市场基本上建索票索证制度,乡镇以上的食品店,大型商场90%以上实现了购销台帐,乡镇以上食品店100%持证(照)经营,有效地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肉”,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三是积极抓好市场经济秩序专项整治。在工作中,我能认真抓好市场经济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积极与商务局,经贸委配合,加强各类市场监管,特别是能身体力行抓好打击非法传销活动,采取统一行动,逐个击破的办法一年来来端掉16个传销窝点。与此同时,分别抓好文化市场,建材市场、汽车市场、酒类市场的专项整治,为我市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是认真抓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自治区消委会的有关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宣传,采取了座谈会、授课、媒体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对《条例》的宣传,有效地配合《条例》的实施。积极抓好消费者申诉的投诉工作,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办,在重大节假日,要求专人值班,调解自理消费者投诉,维护了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五是认真抓好法规工作,提高了办案质量,做到了依法行政。认真抓好全系统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广泛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法律培训,深入基层指导行政执法工作,强化同级案件核审,采取重大案件法规科提前介入,提供法律帮助,促进办案质量提高的办法,全面提升了全系统的办案水平。认真抓好行政复议工作,根据我市在行政复议具体情况,采取以会代训,个案指导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对搞好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

三、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威信,团结协作

在工作中,能坚持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与班子其他成员团结协作好,不争名、不争利。能按照效能建议要求和承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风正派,为人诚实。

四、能做到廉政勤政,自律意识好

在日常工作中能自觉执行“两个禁令”,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廉政建设做到了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