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届满的述职报告

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届满的述职报告

本人自2002年8月接受组织的安排,担任乡党委组织委员至今已近届满。现在,我就几年来的学习、思想、工作等情况向大家作汇报:

一、理论学习方面和政治思想表现

任职以来,本人能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特别是近段时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能深入地学习了党的理论和各种知识,在农村工作方面的理论也学习了很多,通过学习我的政治思想水平不断提高,对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也更近一步地向党靠拢。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上级组织和乡党委分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做到为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二、工作实绩方面

任职以来,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开展好各项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认真完成乡党委分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认真做好乡党委的日常业务工作。

1、在五村两规范创建工作,我充分发挥自己能动性,深入各村屯,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乡党委开展该项工作出谋献策,并指导好各支部做好各项工作。

(1)抓好重点村的创建工作,带动面上村。把有项目、群众基础好、村干部能力较强的村列为重点创建村,针对项目规模小、缺乏技术水平的特点,我们邀请县有关部门开展现场培训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群众进行技术培训,要求乡直有关部门经常深入指导,确保项目出效益。

(2)督促各支部规范对村办公场所的管理。在想方设法增加村的经济收入的同时,要确保有办公场地,并指导制定各项规章制度。

(3)抓好示范引导,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路子。按照县委“南烟北桑”的发展思路,我们在仁龙村念银屯做一个种桑养蚕示范片,通过大量的工作,划出13.9亩旱地作为种桑示范片,并由村委副主任具体负责,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党员中心户的创建工作。我深入党员当中,具体掌握党员的情况,查找选出政治思想表现好,有特长或致富本领,热心帮助群众的党员作为中心户。他们中有的是种烟能手、种桑能手、养猪能手或其他项目的能手。同时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培养,使他们发挥带头作用。

3、不断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的指导。认真指导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在各支部召开大会时,我尽量参加他们的会议,目的是指导他们如何按照程序开会,同时在会上上党课,如怎样撰写入党材料等,最大限度地对农村党员进行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也提高了村支委成员的组织工作水平。

4、做好党费的核定和收缴工作。严格执照县委要求核定党费,做好收缴工作,并按时上缴。做好各种票据的保管,严格做到收到的党费如数上缴。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标准和程序,把好入口关。发展党员,不仅仅是为完成指导性任务,重要的是我们发展的对象是否具备了党员的条件,入党后是否能发挥党员的作用。

6、做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掌握乡、村干部的情况,了解干部的思想动向,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动向进行观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教育。

7、完成其他日常工作。做到党员干部入出有登记,死亡有记录,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业务工作。

全乡中心工作方面:在全乡的中心工作中,我认真做好本挂点村的各项工作,深入村屯,密切配合村干部,完成乡分派的任务。如禽流感防治、五号病防治等工作都能深入到各户开展注射疫苗工作,同时全乡统一开展的工作,我都能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

三、主要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三年来,我在这个岗位上做了不少的工作,有一定的成绩,但由于自身能力、工作经验等条件的限制,工作中有许多做不到的地方,主要是:一是经验少,开展工作不够大胆;二是工作任务繁多时分不清轻重缓急;三是工作不够踏实,有时有偷懒的现象;四是深入群众少,不能全面掌握本挂点村的情况;五是对汇报工作缺乏认识,认为是邀功请偿,有时做了工作主要领导都不知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和基本知识,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克服缺点,发扬优点,争取大家的支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